小綠很愛賴床,鄭先生叫我都很花時間。


「快起床啦!叫到我都累了!」


「不……」埋在枕頭堆裡的小綠痛苦地哀嚎:「我是一條魚……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已經快要翻白肚了嗎?……不要叫我……」


「妳就最好翻白肚給我看!」鄭肥肥說。


小綠把雙手合起來在床上掙扎游動,沒兩下就呈現暴斃狀,趴在枕頭堆裡。


「我真不敢相信,為了賴床,妳居然可以做出這麼這麼蠢的動作。」









冬天到了,起床變成更艱難的工作。


「快起床!」這是鄭肥肥對捲在被子裡的小綠說的話。


「這是一個蛹,請不要強迫我,這樣有朝一日我才可以變成美麗的蝴蝶……」說的同時,棉被也越捲越緊。


「我小時候是沒看過毛毛蟲啦!不過倒是養過蠶寶寶,我覺得妳比較像蛾吧!小時候肥肥的,長大以後也肥肥的,即使努力拍動翅膀,也不可能距離地面超過一公分。」鄭先生哈哈大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