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這真是一件令人害羞的事。


我家兒子非常熱愛我對門室友小雅穿過的鞋子,每日我室友回到家鞋子一脫,我家兒子就會飛快地奔向它,然後把頭埋進鞋中,而且他也甚為迷戀小雅的鞋架,只要一有空位他就會蹲在架子上,其姿態十足可稱之為鞋架界中陰魂不散的幽靈。


當然他對方亮亮的鞋子也有興趣,時常磨啊磨的,但畢竟沒有那麼誇張。


再怎麼說這樣日積月累下來,室友也頗為司空見慣,放任他去,但小雅的家人來訪時,情況只能說變本加厲。


小雅的姊姊來訪時,我家兒子便用同等的熱誠對待小雅姊姊的鞋子,小雅索性拿個垃圾袋把她姊姊的鞋子放進去,然後再打個結實的結,豈料我家兒子鍥而不捨,咬破袋子,繼續他把頭埋入鞋子中的行徑,眼見此景的為娘我此刻真真感到臉上無光,頭頂上方飛過一排烏鴉。


豈料鞋外有鞋,腳外有腳,小雅哥哥來時,我家兒子更用一百二十倍的熱心奔向他哥的鞋子,若要形容當時情景,迫不及待也只能算是拙劣的形容詞,其急切,其熱情,簡直是迫不及待的一萬次方,小雅姊姊在房門口為這荒謬的情景笑倒,至於我只覺得敗壞門風,有辱家門,莫此為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