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跟綠媽講電話談到結婚禮俗種種

我就跟我媽說

如果結婚禮俗我認為有意義的

我自然就會想遵守

例如拜祖先這就一定要的啊

但是

那種我一想其背後意義都很可疑

就免談

例如丟扇子最普遍的說法是"為了丟掉壞脾氣"(丟一把扇子)

第二普遍的說法是"丟掉壞脾氣、好脾氣帶到夫家"(丟一把扇子、另一把紅色的帶到夫家)

總之都是非常不妙的說法

我如此跟綠媽說道

「不管我原來的個性如何,就算脾氣很差好了,我也不想改,誰要叫我丟扇子......我就把扇子丟到他臉上!!!」

讓綠媽科科笑個不停

 

 

還有那個潑水(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用竹篩或黑傘遮面啦、過火爐、踩瓦片

(其實族繁不及備載......我只挑了一些特別不順眼的來講!!)

這個連結寫的都超好笑的

尤其是Iamlavender說的

理由很簡單

當天我最大耶 去他X的誰才有不乾淨的東西還是穢氣啊 = =

所以 結婚前我在夫家就明言

如果你們準備火爐的話

當天你兒子來迎娶時.. 本大小姐就會弄個火圈讓他跳!!

 

lillianshieh:

過火爐、踩瓦片我也和他說不要 ,非常的奇怪,乾脆叫我吃豬腳麵線算了~@@

我說如果你們家有準備的話,我會穿禮服搭捷運回我家∼XD

現在的女生真是太可愛了!!!

 

 

就有那種EQ比較高的人會說

啊就當作好玩嘛

也讓長輩開心

不過由於我的個性很貓毛

實在無法做出「明明知道背後的意義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還可以勉強去作」的那種人

畢竟既然傳統禮俗都是「新娘該如何如何作才不會讓婚姻失敗」

那要我做出以上(或其它)蠢動作也可以

因為我會在家中備好一整套等對方

他丟扇子我就丟扇子

他用竹篩遮面我就用竹篩遮面

他過火爐我就過火爐

他踩瓦片我就踩瓦片

對方如果願意跟我一起作蠢動作我就樂意奉陪喔

 

 

ps.最後......我想告訴那些愛嚼舌根愛指揮別人要怎麼嫁女兒的三姑六婆......

 

 

 

 

 

全部都去死吧妳們!!!!!!!!!!!

!cid_007401c426ef$e01b20d0$56edfea9@on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