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的時候

對車禍這檔事已經體會很深了

我還沒有上小學之前

有一次不知道是要去給人家請還是怎樣

表哥開著鄉下通常用來載農作物的鐵牛車載著一堆人

我媽一直叫我坐著

我那時還小可能還懂點孝順的美德

所以就一直站著讓大人坐

可惜不幸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我表哥開著開著開到水溝裡去了

因為我沒坐著所以就飛出去撞路邊的電線桿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媽呼天喊地的慘狀(當然還有我的)

媽媽去跟旁邊的住戶拿紅藥水擦我那血流滿面的左半臉的樣子

我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長大之後

仔細看左臉頰還是可以看到當時留下的一點點疤

 

 

 

 

 

 

我國二那年

我喜歡的三年級學長隔天要畢業了

心裡很難過所以就騎著腳踏車出去亂晃

騎到我們要舉辦畢業典禮的高中旁

心不在焉想想該回家了就左轉(自己白目,沒話說……

被後面開來的發財小貨車撞飛大概五公尺

爬起來時真有點天旋地轉

後來司機就帶我到醫院去發現左踝的骨頭斷了還是怎樣

導師說「好吧!我找人代替妳唸稿子,妳明天不用去了!」

可是我就很堅持我一定要去

導師一定心想不知道是不是腦袋被撞壞還是怎樣

反正後來還是讓我去了

很難形容當時的心情

坐在禮堂最後一排

看著別人代替原本應該站在台上的我

冷氣強得要命

沒看到喜歡的學長(後來聽說他根本沒來)

腳又痛得要死(我根本是用跳的走進禮堂)

眼淚很自然地配合著驪歌掉下來

而且當天再度進了同一家醫院

因為吹太多冷氣高燒不退……

 

 

(總之,是讓我消沈了一陣子。)

 

 

 

 

 

 

大二那年我買了機車

差不多買了一兩個月的時候

載著人要騎到校門口時

一個白目學妹騎著腳踏車毫無預警地左轉

後來有沒有撞上去我倒忘了

我只記得

被我載的那個人,沒事。

騎著腳踏車的學妹,沒事。

我自己,靠近左肩的鎖骨裂了。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每次洗澡都痛不欲生的日子

而且為了這件事被嘲笑至今

 

 

 

 

 

 

大三的時候我和美美住校外

突然對語音學莫名狂熱了起來

載著美美趕去上課的時候我沒戴安全帽

前面的車子猛然把速度放慢

而我自己又有點小小的心不在焉

直到美美提醒我煞車已經來不及了

為了不撞上去

車子向左打滑在地上滑行了好幾公尺才停下來

爬起來意識還算冷靜

因為我是載人的人自然覺得有責任回頭問美美有沒有怎樣

美美也還好,小擦傷而已,所以她也爬了起來

看到我的第一眼她就開始大哭

我才發現剛才在地上滑行了好幾公尺的

不僅有我的車,我的外套,還有我的左臉

根據我後來看著鏡子推測當時的情況應該是

左臉腫的像個豬頭還有一堆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血而且視線有點模糊

美美哭著去求在路邊工作的農夫阿伯

「嗚嗚……求求你……載我同學去醫院好不好?」

農夫阿伯則說了一句至今我仍覺得很妙的回答

 

 

「我還要工作耶~~~」

 

 

最後是,那個突然停車的司機終於折回來看我到底怎樣

他送我到醫院門口就走了(美美騎車去學校幫我通知男朋友)

當我一個人血流滿面走進醫院時

護士小姐驚訝的表情才終於讓我感到害怕

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會不會瞎掉這個問題

開始哭了起來

 

 

後來幾天我都待在家裡

班上的同學也有來看我

交情比較好的就說他們車禍好笑的事讓我聽

讓我心情好一點

於是我就一邊痛一邊笑

尤其講到農夫阿伯的那一段

還有我血流滿面爬起來問人家有「妳沒有受傷?」

就扶著受傷的半邊臉笑到沒力

 

 

後來過了好幾個月

隨著我左邊的眉毛終於漸漸地長了出來

這件事也就這麼結束了

 

 

 

 

我想

我以後一定會變成左邊身體長年酸痛的老婆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