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妳看!這是兔尾蕨。為什麼要叫做兔尾蕨呢?因為它長得很像兔子的尾巴。」

 

 

小綠看了一下,然後不屑地說:

 

 

「哼!裝可愛!」

 

 

「妳真的很無聊耶!」

 

 

「不!老師其實你不瞭解我的苦心……面對一樣植物,我們要對它有感情,然後下次再看到它的時候,我們就能毫不遲疑地叫出它的全名,比如說裝可愛的兔尾蕨愛騙人的華八仙……這樣我們就會記得很清楚了!所以老師,你現在懂得我的用心良苦了嗎?」

 

 

老師的表情是「我想正常人都不會懂的」的那種表情。

 

 

「這俗稱金魚卵,然後妳看看旁邊這株,是一樣的植物嗎?」

 

 

「不不一樣……」小綠遲疑地說著:「嗯……這株的葉子顏色比較深而且葉片的形狀也不一樣。」

 

 

「妳眼睛是瞎啦?!!!!!明明就是同樣的植物,看植物是要看它葉片是對生是互生,還有看葉脈的形狀,沒有人在那邊看顏色!這片比較深鋸齒狀也比較不明顯是因為它是老葉,當然跟新長出來的有點不一樣。」

 

 

「喔!原來是這樣~~」小綠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老師,我知道了!原來大自然是如此奇妙!!老葉比之新芽就會顯得比較圓融,這表示我們要向大自然學習它的智慧,人老了之後要更加的圓融成熟,不能那麼激動,不能常常罵人,也不能動不動就說要把別人丟在山裡,老師,我這樣說你懂了嗎?」

 

 

果然露出了想把我掐死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