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我很少去上國畫課,第一次去上課是開學一個月後,遑論蹺課次數之多也難以計數……畢業之後,我總會做惡夢,夢的內容是因為我太少去上課而被二一,夢裡的老師就是國畫老師,每次被嚇醒之後,小綠就不免暗自感嘆,其實我這個乖寶寶是真的,真的很害怕老師二一我的,可是我也是真的,真的手很笨。

 

 

有一次我們要交作業。

 

 

「小臻,拜託妳一件事,上禮拜聽說老師帶了幾隻玩偶來給大家寫生,妳能不能幫我隨便畫個幾隻?」小綠說。

 

 

「可是我又不知道是哪幾隻玩偶,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姿勢耶!」

 

 

「我也不知道,沒關係,我上網去抓些圖片,妳就照著畫好了。」小綠說。

 

 

隔天,小綠把畫好的作品給室友帶去,自己躲在寢室睡覺,經由亮亮和美美的事後轉述,當天上課情形是這樣的……

 

 

(那張小叮噹的作品被貼在黑板上,但顯然不是因為畫得太好這個理由。)

 

 

老師:「小綠,小綠,這位同學有沒有來上課?」(此時亮亮和美美都假裝不認識這個人的樣子。)

 

 

老師:「沒來啊……我們來看看小綠同學的作品,跟我們畫得完全不一樣,很明顯就是上禮拜沒有來上課巴拉巴拉……

 

 

 

 

 

 

 

 

 

 

還有一次國畫老師說要在A校區寫生,想當然爾小綠沒去……後來小綠跑去找同學拿了去年他們去B校區寫生的東西來照著畫,既然A校區不等同B校區,小綠就想了個自以為聰明的辦法……

 

 

(小綠的作品又再度地被貼在黑板上,但顯然不是因為太寫實這個理由。)

 

 

老師:「小綠同學,小綠同學,有沒有來上課?又沒來?」(此時亮亮和美美再度假裝不認識這個人的樣子。)

 

 

 

老師:「小綠同學很厲害噢!這明明就是B校區的音樂廳,但她居然可以在上面寫A校區的人文館呢!」

 

 

呃......

 

 

現在想想戴小綠當初沒被當掉真是個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