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在一群女人嘰嘰喳喳的場合中,我們家長髮姊姊已經成功地將我們的注意力從那群死小孩的話題中拯救出來了,在長髮姊姊強力催眠放送之下,我開始懷疑起莫非我們的身價真有長髮姊姊說的這麼好而不自覺?我彷彿看見在座的每一位女生都會在五年之後穿金戴銀,全身鑽石、黃金、CHANELHERMESFENDICHRISTIAN DIOR GUCCI……相約在五星級飯店喝下午茶順便抱怨錢太多花不完……

 

 

長髮姊姊,這個號稱本班地下公關的強者,本班託她的福,大學四年我們聯誼的對象遍及醫學院學生、電機系、各系前景看好的大學生及研究生,總之,長髮姊姊強大的行動力在大學四年裡發揮得淋漓盡致,真真讓我望塵莫及嘆為觀止。

 

 

我感覺自己彷彿身在富麗堂皇的演講會場,而長髮姊姊正是我們重金聘請而來的大師級人物!要告訴我們這些愚昧的眾生有多少人想娶國小老師,我們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做出錯誤的決定,女生的命好不好完全取決於她嫁的老公有沒有錢途,大學四年我住在她對面寢聽到耳朵快長繭的哲理,沒想到還要今天還要再聽一遍,外加一堆女生熱烈的回饋及討論。

 

 

長髮姊姊最最令人敬佩之處是問話既簡潔有組織,句句直逼核心自成一套系統。

 

 

「你念什麼學校?」

「你念什麼系?」

「你將來可能會做什麼工作?」

「你將來會在哪裡工作?」

「你們公司分給你們股票多少?」

「你家有沒有錢?」

…………

 

 

經過長髮姊姊長期精闢的分析觀察,她語重心長地和我們分享她寶貴的心得:竹科工程師可說是目前最優質的選擇!工程師會賺錢而且工作壓力大沒有時間拈花惹草,學理工也比較不龜毛好照顧,在家裡數錢數到手酸出去逛街喝下午茶,他也不大會管妳,所以長髮姊姊最鍾意的就是竹科工程師了。

 

 

長髮姊姊的男朋友聽說將來會到竹科工作,但根據長髮姊姊的媽媽帶她去算命的結果,算命師言之鑿鑿信誓旦旦地向長髮姊姊保證:這位絕對不是她的真命天子,她將來還遇到「更有錢的」!這一說不僅使長髮姊姊心花怒放,在一旁長髮姊姊的媽媽眼中更泛著欣喜激動的淚光……

 

 

無怪乎我的麻吉兄弟一看到長髮姊姊,劈頭一句:

 

 

「好久不見,最近和妳的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