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因為我跟我媽提起

我作的鳳梨炒飯好好吃喔

因為鳳梨的好朋友之一是木耳

我家以前就會煮鳳梨炒木耳

我則加入了諸如肉絲之類的配料

是酸酸甜甜很開胃的一道料理

有剩下時再跟一些冷飯一起炒

就變成鳳梨炒飯

一個人的餐點也可以很豐富喔~~~

類似作法可參考這裡

不過因為我不愛吃紅蘿蔔

所以會把紅蘿蔔去掉囉~~~~

 

 

因為我媽聽我這樣說

就說我阿姨家那邊的鳳梨很好吃又很水(多汁)

她說要帶上來給我嚐嚐看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單吃鳳梨

但我媽既然都說了我想可以煮鳳梨炒飯給我媽嚐嚐就答應了

殊不知我媽一帶就是六顆大鳳梨!!

就算分給我弟三顆我也還剩下三顆啊啊啊啊

想來這就不是鳳梨炒飯就可以解決一切了

所以我就找了鳳梨的另外一個好朋友-------苦瓜

來煮我最愛的鳳梨苦瓜雞湯(←我不吃苦瓜時期唯有對這道料理破例)

食譜則是參考這裡

雖然是第一次煮卻意外地大受好評喔

我媽說苦瓜非常好吃

又問我怎麼會想到用新鮮鳳梨(當然是因為食譜這樣寫啊)

因為醃鳳梨非常鹹只能加少少幾塊

其餘不足的部分就用新鮮鳳梨來取代

就會既有醃鳳梨的鹹甘又有新鮮鳳梨的酸甜果香唷

像鄭先生雖然對鳳梨料理沒有興趣

但是他就覺得鳳梨苦瓜雞湯的湯好好喝

連喝了好幾碗呢~~~

 

 

最後一個我想讓鳳梨搭配它的好朋友就是蝦仁

酸甜又清爽的鳳梨蝦球也是我人生中的至愛之一

也很適合悶熱的夏天食用

因為我媽帶來的鳳梨不至於很酸

所以搭配鳳梨蝦球這道菜我想是ok的(不至於要用到罐頭鳳梨片來作)

一想到要來嘗試作這道菜我就充滿了期待啊~~~

 

 

重點是

希望有了這三個好朋友的陪伴......

三顆大鳳梨能夠順利地在我生命中消失啊......(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