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你們都要畢業了,時間真是過得飛快。

 

仔細想想,我們真是有一個很糟糕的開始。開學的第一天我就丟了一萬多塊,之後則在應付離譜的要求和處理層出不窮的行為問題之間度過,我充滿怨懟的在輔導室說:「教過那麼聰明,問題又那麼多的一屆,我抽班級籤時說”拜託不要給我那麼聰明的”。」,輔導主任笑著接話:「現在發現這個願望是許過頭了吧?」

 

你們的心智年齡大多很低,應該遇到一個更熱情的老師,偏偏我是很自閉淡薄的。

 

還好你們也自得其樂的長大了。

 

比賽的時候,贏了就笑嘻嘻,輸了也一下子就把難過的事忘記。六年級大隊接力時,一開始我們還跑贏強敵三班,正當我驚咤不已時,有人被絆倒了,名次從第一掉到了最後,但摔倒的人在地上滾了兩圈再爬起來往前跑,我尖叫,不計形象的大吼,第十六棒在終點線前的最後一刻超越了另一班,雀躍的你們圍成一圈安慰那個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同學,對老師來說,這個第二名,比第一名更珍貴。

 

長大了,也開始喜歡同學了,我在一旁看著你們的小心機。當那個女生在我面前淚流滿面時,你拿著衛生紙衝過來要我拿給那個女生;當女生喊著要大家起立時,你幫著提醒那些死也不站起來的同學。就是再淡漠再不關心你們人際關係的瞎子我,也可以看出你喜歡的那種程度,小小的取笑了你一番,你就鬧彆扭的樣子很可愛,這是一段很美麗的時光,老師真希望你們能停留在這個幸福的時刻,久一點,再久一點。

 

科任老師總是說,我們班是上課反應最好,最愛跟老師閒聊,最好笑最活潑的一班,但同時,也是成績最爛的一班。我不喜歡閒聊,也不想看到你們成績廢到爆,上課總是很正經,但你們很懂得見縫插針的道理,課程沒那麼緊的時候,就愛說個不停。

 

「一件事總是有優點也有缺點,就像雖然某班雖然很白目吵,但他們很愛看書,所以懂得也滿多。」

「所以老師,那我們班的優點是甚麼呢?」

「就是很樂觀。」

「那老師,我們班的缺點呢?」

「就是太樂觀。」

說完我們對看,然後哈哈哈的笑了出來!

 

「這個”期許”就是說,要邁向另一個階段了,你對未來的國中生活也會有期許,期待國中不知道會過怎樣的生活,交怎樣的朋友,參加怎樣的社團。」

「所以老師,我們上了國中會遇到怎樣的老師呢?」

「我怎麼會知道,看你運氣啦!不過哥哥姊姊大多數是說,國中的老師比我兇,我就想,我都已經那麼兇了,國中的老師還比我兇還真是不容易。」

「怎麼會?老師你不兇啊?」

「你們在作文本上是這樣說的嗎?」

「我只是說老師個性很暴躁。」

「我只是說老師聲音會高八度。」

「對了,還有那個某某某,寫說她希望大家要乖一點,希望她不想再聽到老師的怒吼聲,這樣叫作我不兇嗎?而且,二班老師跟我說,他們班很多的學生都不敢來我們班,因為覺得我太兇了喔!」

「怎麼會?要不然我們帶二班的來找你啊!」

啊二班的學生沒事來找我蓋麻?真是一段傻兮兮的對話。

 

快畢業了,就算不說,也知道你們捨不得,班級裡沒有孤立和排擠的情形真是難得。有時候班上的男生真的很三八,拿著餐盒說:「老師我要跟妳一起吃。」又一直要我餵,演技超浮誇,逗得班上女生笑個不停。班上的女孩們,現在貼心又懂事,時時提供我八卦,對話很歡樂。對你們來說,和同學一起搞笑,逼問老師畢業那天會不會哭,才是上學的重點......真希望往後的每一日,你們都能繼續快快樂樂的,以開朗的心情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而,你們的好,老師是不是發現得太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