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遇到了一隻狐狸,小王子建議牠一起玩,因為他正在為了玫瑰的事情傷心難過......

但是狐狸對他說:「我不能和你一起玩,我還沒有被你馴服!」

王子問:「什麼是『馴服』?」

「大家都忘了『馴服』的道理。」狐狸說:「『馴服』的意思就是建立關係。」

「建立關係?」

「恩,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和其他小孩沒有分別,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我之於你不過是隻狐狸,和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假設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互相 需要。你對我來說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對你來說也將是一樣的特別。」狐狸說。

「我懂了。」小王子說:「有一朵花......我想他馴服了我......在另外一個星球上面......」

狐狸又回到話題:「假如你馴服了我,我的生活就好像被光照到一樣,我會認出你的腳步聲和其他人的聲音不一樣。還有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點用也沒有,但是你的頭髮是金黃色的,那麼當你馴服了我,那就太棒了!因為那些金色的小麥,會讓我想起你。我會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

 

 

---------------------------------------------------

 

 

這是小王子裡最為傳頌不絕的經典文字

關於馴服的定義

說真的我沒有很熱衷小王子這本書

很多解釋都愛情化惹

呃......這樣說吧......

生活多現實

那樣純美的愛情也許有

但是極少

所以我不會以狐狸和小王子的關係來比喻愛情

 

 

不過

當我家淡漠的貓桃桃開始「我走到哪裡她也跟到哪裡」時

我覺得......

 

 

 

 

 

自己是全世界最最幸福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