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誰來救我?!)


把阿爽帶回家之後,就發現它對線很感興趣,尤其是有伸縮彈性的線,一沒注意,他就已經快把口罩的繩子咬斷之類的事一直發生……本來也不怎麼在意,想說貓對線有興趣也是很正常的事,這種想法直到我親眼看到阿爽把好幾天前失蹤的線(一整條)從嘴巴吐出來那一刻起,就完完全全轉變為惡夢一場,不過後來等到他從屁股拉出另一條失蹤的線後,我才發現相較之下我還是寧願線是從嘴巴吐出來。


雖然他一副活蹦亂跳的樣子,還是帶他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這是很危險的行為,因為吃下去的線如果纏到什麼器官或者導致腹膜炎就很危險,所以我也被教訓了一頓,說貓就像小孩子一樣,不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既然要養貓就要給他一個安全的環境。


回家後就把所有的線都收起來,為了避免他去咬衣服上的帶子,我還狂噴上阿爽討厭的薄荷油,至於他目前偶爾用爪子玩玩但看來還不至於吃下去的電話線網路線就暫緩處理,只要看到他抓線,就會打屁股警告他。


昨天半夜我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有人在拉我的衣服而醒過來,醒來一看阿爽在被窩正津津有味地在咬著什麼,我心想不會吧!一摸身上衣服的帶子(棉質,約一公分寬)已經短了一半,我連忙在被單上尋找帶子的遺跡,卻發現,沒有了!不見了!他完全吃下去了!


嗚嗚,誰來救我?!我不知道怎麼作才能阻止他這種行為,雖說貓就像小孩子一樣,不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可是說「我養的貓會把我的衣服吃掉,而且還吃得很開心」這句話不是顯得很奇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