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我媽去花岩山林。

 

 

花岩山林是第二次來,比之上次來又增加了一些東西.....算是景觀庭園難得不要做得俗氣的好範例,植物很多,解說牌很清楚,基本上我是當作小植物園在逛。

 

 

正在修路,讓已經是陡上坡的路況更顯得雪上加霜,想必我媽心中的os必然和我第一次被帶來此地一般:媽的,這是什麼鳥地方??不過最後我媽就如同我一樣,覺得這個地方還挺不錯。

 

 

首先,是東西還蠻好吃,對豬/牛排從來不感興趣的我媽可是難得開金口說她覺得還不錯,再來,酒足飯飽之餘還可以在裡頭逛逛,認識一下植物,再說建築物蓋得也好看,值得欣賞。雖然這樣說來實在算不上多麼了不起的行程,不過整體來說很適合偶爾也想過過老年人生活的我和已經是老年人的我媽。

 

 

結束午餐已經是下午三點,天氣仍很晴朗,一路欣賞著河裡閃閃發亮的苦花(看起來好好吃)和滿山谷的淺綠深綠樹影,又騎到了千戶傳奇,途中還看到了漂亮的瀑布和金黃色的芒花,讓我非常高興,千戶傳奇倒是沒什麼人(讓我太驚訝了),但我還是繞到餐廳後方帶我媽去看鱘龍魚(超大隻,一公尺多)和鴨嘴鱘,嗯,正如同我預料的,跟老年人同行就要安排這種嚇死他們的節目,我媽真是驚嘆連連,並顯得有些遲疑地說:「妳吃的......是這種魚嗎??敢吃嗎?好吃嗎?」

 

 

嗯,鱘龍魚生魚片很好吃喔,再說鱘龍魚是我少數會主動去吃的魚吧。

 

 

然後又去我的秘密基地晃一下享受一下野溪風光就回家了,按照慣例野菜是一定要買的,於是現在很愉快地在作我的涼拌蘿蔔。

 

 

並且今日餐桌上都是我喜歡的菜:筍乾燉肉、煎破布子、炒山茼蒿、田雞蛤蠣湯......所以今天,是非常愉快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