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去了一趟哈盆古道。

 

雖然是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但只要想到螞蝗先生我就感到非常猶豫啊,所以前一天就鄭重其事地去買了綁腿和新帽子。

 

烏來到福山這一段我覺得很美,春天的山林色彩繽紛,連柏油路旁流水溼地我都覺得頗有可觀,停下來猛拍。

 

在群山環抱的公路上,有兩隻老鷹在我的頭頂處盤旋,距離非常近,興奮地心臟怦怦跳,猛拍,那張開翅膀的巨大姿態真是美啊。

 

出門前雖然看了地圖,但沒有用心記,所以史無前例地在福山村走錯路了兩次,遇到背著籮筐在採集植物的原住民,他們說「再上去沒路了唷~~」,雖然很想問他們在採些什麼,但是膽小鬼的我......果然就是膽小鬼啊。但也拜走錯路之賜,走原路回來時在柏油路上看到一隻好長(一公尺多吧我想)的蛇~~細長的銀黑色身體飛快地鑽進路邊的草叢~~(嚇死了它!!)真的非常非常的漂亮!!我感動到淚都快流下來了!!當然另一個非常高興的原因是,我不是徒步時遇到它的,要不然我可能會嚇得連滾帶爬吧~~~

 

都還沒開始走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呢。

 

順著卡拉莫基步道指標走到產業道路盡頭就是哈盆古道的入口,到的時候已經是11點左右,不過因為本來就懷抱著走到哪算哪、沒打算挑戰哈盆營地的心情,所以也並不匆忙。一路上的景觀大致如巴福越嶺巴陵那段,步道平緩,幽密陰濕,遍目所及皆是蕨類及濕生植物,坦白說一開始還頗為提心吊膽,早上的天氣偏陰,隨時要下起雨那樣,心裡就一直想著螞蝗螞蝗螞蝗,害我都無法專心地欣賞景致,後來天色明朗了一些,有些路段也顯得乾燥,這時候就比較愜意一些,享受一個人的孤寂,享受著把所有感官放大的刺激感。 

 

有時候會遇到小溪流,在這裡小歇一下,清涼的水氣隨風吹來,真是愉快。

 

拍的都是植物,非常自閉的傾向,拍拍停停,速度很慢。

 

 

預定兩點折返,但一點時下崩坍坡就遇到溪流,我猜是波露溪吧,就忍不住在這裡休息了起來,悠閒地吃我的水煮玉米和餅乾,這時候很糟糕地發現我的登山鞋鞋底開了,而且是兩腳同時!!!此時的我真是欲哭無淚(想到它的價錢我的心真的很痛啊!!!!)看來也不大適宜再往前走,於是拿出原本已不打算使用的綁腿來頂著先,並往回程走。

 

 

由於少走半小時,多出了一個小時的折返時間,所以就走得更慢了,但想不到登山鞋並不理會綁腿的呼喚,到最後兩個鞋底都掉下來(不過這樣反而好走咧,曼陀珠的廣告真的不是騙人的喔),路上偶遇帶著黑狗的大哥看我如此狼狽,笑說:「太久沒爬山了喔!!」(登山鞋久沒用就壞得快)

 

真是心虛。

 

回程陽光灑落溪谷林間,更讓人覺得心情放鬆了(螞蝗先生掰掰唷),迎面走來一個阿伯和兩個打赤膊的原住民大哥,原住民大哥還帶著獵槍,我第一次看到呢,很新鮮。

 

走到哈盆古道入口正是五點整,正好可在夕陽餘暉下一邊欣賞山林景色一邊騎回烏來,既然經過烏來當然就是要泡溫泉(我是溫泉控啊),時間拉得很長,溫泉倒是沒泡得很多,但是蒸氣室首次讓我覺得非常愉快(以前沒有特別感覺),泡溫泉後坐在躺椅上,凝視著眼前黑暗的河谷和山林,喝著熱茶發呆,春天的風溫柔地從山林之間吹來,非常愜意,非常愉快,感覺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下次,我就會走到哈盆營地的。

 

 

 

ps.回程遇到大雨,不過我還是感激這雨沒有在爬山時下,要不那還真是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