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2

 

 

IMG_4427  

我從小就很討厭吃紅蘿蔔

 

 

總覺得紅蘿蔔有一股洗碗精味

無論如何都不想吃

就是加在咖哩裡

我也常挑出來丟掉

對於不怎麼挑食的我來說

紅蘿蔔就是一大罩門

 

 

有一回同事拿了她公婆種的紅蘿蔔給我

我抱著丟掉也可惜的心態油煎了灑點鹽當排餐的配菜

結果一吃之下

驚。為。天。人。

發現原來紅蘿蔔並不全然那麼難吃

自此以後我只要看到那種小農種的

小小歪歪醜醜的那種

就知道不可錯過

 

 

前天去賣場買東西時

遠遠看到一位大哥的小貨卡上又醜又小的紅蘿蔔又灰樸樸的帶著土

我就猜測必然是極品

果然大哥說他的田在三芝

不用農藥不用化肥

一邊說還一邊扯自家的高麗菜生吃給我瞧

又說可知這紅蘿蔔要種多久才有這麼大

出來擺攤完全看心情

也不是一定會來這裡賣

買到他的菜算是我有福氣云云

結果我

紅蘿蔔買了

薑也買了

地瓜也買了

高麗菜也買了

整貨車上就四樣商品全買齊了

 

 

紅蘿蔔也不用削皮

還在砧板上切條(準備做紅蘿蔔炒蛋)

我就活像隻兔子的拿起來生啃

自然甘甜的滋味就是拿來做沙拉也很棒

 

 

下次看到大哥

可要跟他要電話才好(懊悔不已)

IMG_4434

(涼拌的紅蘿蔔是跟板橋民享街市場另一家小農買的也令我很懷念)

 

IMG_4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