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轉車順利,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陽明山公車總站,坐上遊園公車往小油坑出發,觀看了一下小油坑著名的地質景觀像是噴氣孔、硫磺結晶、崩塌地形後,就朝著七星山頂出發。


出發時約莫正午,階梯又陡,走沒兩步路就索性坐下來享受我的肉粽,肉粽吃完後偷懶的理由已經用罄,只好站起來繼續往前走,神態是氣喘吁吁十分狼狽,走沒幾步倒要停下來喘幾口大氣,還好我單獨一人,此等窘境便不愁有人看見,步道兩旁噴氣孔及硫磺結晶都清晰可見,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硫磺味,真是一條相當特別的步道。


路旁看見印度蜓蜥及麗紋石龍子,也經過相當容易辨認的包籜矢竹步道、昆欄樹林,土地公廟更是顯明的地標,到達土地公廟表示距離七星山頂已經不遠,此時,霧氣飄來,走到七星山頂時剛好微微下起了細雨,四周一片雲霧飄渺,停留一會兒即往七星東峰出發,兩峰相距並不遠,很快就到了,在來時路有一群年輕人很興奮地鬼吼鬼叫,雖然偶爾打破了山間的寧靜,但也減少了獨行山路的孤單之感。


由七星東峰向下走不遠,天氣又恢復了原本的晴朗,植物生態也漸趨多樣,走了一段路後到了七星公園,我坐在樹下的石椅上單獨一人吃著飯糰,突然一物向我游來,當時頗有些傻楞楞,心想「好大的蚯蚓」,定睛一瞧,原來是條小指粗細但身軀卻相當長的小蛇,於是我就蹲在石椅上看它緩緩爬過,最後還頗為癡戀不捨看它鑽入樹根石縫。


非常細緻、優雅,令人難忘。


回家後查了一下應該是鐵線蛇。


本來可循原先的道路直接到此行預定的終點冷水坑,但由於時間也還很早,所以就由七星公園的另一條步道緩步行去,此條步道林蔭幽密,行來非常清涼宜人,路上問人,說,此步道到岔路取左可到冷水坑,於是就走,路上不知驚擾了哪種大型鳥類,從林中飛去,匆匆一瞥,覺得像是鳳頭蒼鷹。


到了冷水坑之後,心中非常開心,原想在此地稍稍停留,在公共溫泉洗去一身汗濕,或者還可以由冷水坑走往絹絲步道拜訪瀑布也未可知,但走進公共浴池才發現最重要的盥洗用具未帶,走進又隨即走出真像個傻子,因為過於沮喪,剛好看到小15可直達捷運站,便坐上了車。


此趟旅程就在聽老爺爺和老奶奶閒聊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