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鄭先生一起去看惡女花魁,前一天我要先生看預告片,他簡直是意興闌珊極,不要看預告片,結果進戲院不過十分鐘,我們兩人可說是下巴雙雙掉下來~~~

 

 

這、這、這是輔導級?!

 

 

我看完全無爆點的預告片列為輔導級還差不多吧?

 

 

後鄭先生就悄悄跟我說:「有媽媽帶小孩子(<12歲)來看喔!」一想到那麼小的小女生在現場,我們兩人就不由自主地尷尬起來,光是揣測小孩子看完電影之後會說出的種種問句,就令我們一整個面面相覷,深感這問句必然十分有爆點,覺得……現在的父母心臟果然相當強啊!

 

 

看這片的時候想到魴魚赬尾的形容。

 

 

其意雙關隱晦,多麼有猜測趣味,有人喻解為男子性器赤紅慾念亢奮之態,也有人認為是女子肉慾盈滿扭曲纏繞誘人之姿,導演彷彿寫過唸過這詩似的,時時對比金魚扭動泅泳及男女交纏歡愛場面,柔軟、芳香、彷彿可以親臨淫靡氣味充滿的情色之境......不過我也不得不附和某不知名之人的影評……金魚出場的機會實在太多了,不由得會讓人有這梗用過八百次就會遜色的遺憾。

 

 

故事情節我個人覺得倒還蠻普通的,可用「有愛最美」一語了結。

 

 

至於此片的音樂和色彩我個人非常喜歡,整個是一個有嗨到,熱烈華麗得要命,先生看完說:「妳沒發現她身上的衣服和背景是搭的嗎?」不過我個人看電影往往不求甚解,所以老實說的確是沒注意到……再說我也不想跟先生比這種事,他跟我一起看某片,一邊可以道出「那倒洗澡水的時候,是一桶熱的,再加一桶冷的……」此等完全不重要的奈米級小小小細節,此種觀察入微的程度……實非我這種粗人可以追隨~~~:P

 

 

句中佳句我個人偏好「待在這,有一天我也會像那樣變成金魚。」(好像是這樣啦!),先生則偏好「戀與被戀,皆是地獄。」

 

 

對了,說到這我就想到能寫出針對惡女花魁「惡女本色更勝追殺比爾」這句廣告詞的人,基本上,應該要把自己的眼珠挖出來才對喔!基本上…….這兩部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電影吧?


還有,我喜歡劇中的土屋安娜既粗俗又天真的媚態,可愛死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