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此次的主要目的就是看一下北插天山要怎麼走,以待秋天來看山毛櫸(希望中……)。順便活動一下快要長出青苔的骨頭。 


雖然心裡想要早點出門才不會曬到太陽,但還是慢吞吞地收拾到八點,還在路邊買了一碗稀飯就地吃了起來,所以到的時候已經晚了,滿月圓像個菜市場一樣人山人海,此刻我真的感受到自己果然是一尾懶惰蟲
……成不了大器啊。


區內的主要步道不長,我也走得很慢(人老了要來一瓶阿鈣了),左方就是蚋仔溪,很多人在玩水,主要步道左方各有兩條岔路至處女瀑布和滿月圓瀑布,我先去了滿月圓瀑布,但其實看不到瀑布全景(觀瀑亭也只能看到一部分),此地人多到一個爆炸,步道的盡頭有一綁滿登山布條的小徑,出於好奇,就走走看。


說走其實並非很恰當,是屬於要手腳並用的小路,正當我幻想著這不該會是通往北插天山的路時,我已經走了二十分鐘以上,而且沒有看到半個人,走到某一長段的拉繩區時,我就打消要繼續往前走的念頭,因為這種路要上不難,要下才是會讓人哭出來啊!單獨走不熟的山已是大忌,走這種小路簡直是找死,而且手掌被蟲咬了一口,很痛。往下走的時候才發現這是通往滿月圓山的路。


一下到滿月圓瀑布附近,馬上把身體潑濕,此時的感受只有「爽」字可以形容,我第一次靠近河流的地方的確很濕滑,但還是有不怕死的攝影愛好者去拍水流,但我們一起被管理員伯伯說不可以到那裡去,這也罷了,我承認那地方的確蠻危險。第二次靠近河流,就坐在還算蠻乾燥的石頭上只是腳伸進去水裡然後邊吃我的飯糰,管理員伯伯也說不行,這樣也不行我來蓋麻?去山中傳奇旁邊溯溪也比這邊強好嗎!(怒)


離開了滿月圓瀑布這條步道,我就往自導式森林步道走去,走了不久就發現原來所謂的東滿步道就是往東眼山和北插天山的路喔!看起來
……還頗平坦的……
但裡面應該就不是如此了。我取右走自導式步道繞了森林遊樂區一圈回到起點。


在那附近,有一條可以下到溪流的小路,蠻不錯的,雖然離主要步道不遠,但一個人也沒有,有一個小小的瀑布,我坐在大石頭上,大概發呆了一個小時,拍魚拍得很爽,出於不道德想要拍它們的原因,我就不道德地丟了一點點餅乾(真的只有一點點!),果然一大堆魚都來了,風吹來,很多小小的花瓣飄散在河面,超美的!


因為還沒有去看處女瀑布,所以我就再走了主要步道一遍,走到很多人戲水的那個地方,又忍不住脫了鞋子下去玩水,有隻狗超嗨的,把頭整個埋進水裡,一點也不怕水,這裡的最笨的一種蝴蝶也不怕人,還飛到我腳上,另外,這種蝴蝶超喜歡爬來爬去的!


處女瀑布比較遠,但也是半小時內的路程而已,很壯觀,而且主要是可以看得很清楚,站在瀑布底下,水氣撲面而來,其健康養生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可以多活好幾年。在瀑布底下遇到好心人看我一個人,還問要不要幫我拍照,雖然美景當前令我有點心動,但最後還是因為我想我大概已經變成一個瘋婆子而作罷。



然後就往回走了,一路上就隨意拍拍,以我拙劣的技術,只能拍到智商比較低肯乖乖不動的生物,將就將就
……
另外,我還看見一隻頗為奇特超像螃蟹的蜘蛛,因為覺得它長得很醜以致坐下來拍了它十分鐘,但還是拍不好,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我只能說「醜外有醜,蛛外有蛛」,」比它醜的蜘蛛還是很多,不過就蜘蛛界來說,它也算長得很特別了。 


出了收費亭,買了炸野菜和炒米粉來吃,炒米粉還不錯,至於炸野菜可說完全不行,我還在青菜攤買了醃冬瓜,開心!(雖說其實心裡是想把青菜全部抱回家)回家的路上,大豹溪爆多人在玩水(因為今天很熱),而這些上山玩水的青少年依舊用不要命的方式騎車,不禁讓我覺得大家真是非常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