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自從領養了桃桃之後,對她可說是愛護有加。

 

 

桃桃一來是折耳英短,外型端的是美麗討喜、人見人愛,加上個性大方穩定、愛撒嬌,磨蹭著人,嬌憨可掬的樣子,無怪乎先生視之為掌上明珠,的確是隻可人貓。

 

 

反觀我家阿爽……不過是隻平凡虎斑,路上隨便都有一大把,也見不得生人,不得外人疼,平日闖禍連連,完全呈敗家子狀,若要說有何優點,只能勉強說他對我真是忠心耿耿,十分依偎柔順,雖是如此不成材,我對他仍是萬千寶愛,想要領養桃桃,出發點也是想要有隻貓可跟阿爽作伴。

 

 

桃桃在中途家中跟其他貓相安無事,我家爽兒看見窗外野貓便殷殷喵叫喚我開門,父母雙方於是做起兩隻貓兒必然會相見甚歡之美夢來。

 

 

然而爽爽的怒吼嘶叫遠遠超過我們預期。

 

 

連我也不認地變成一隻全身毛蓬起來的兇貓,連我靠近也要抓咬地那種發狂,尾巴蓬成松鼠尾,桃桃躺在地上慵懶舔毛,他見了,一邊怒吼一邊後退,仍不改碰鼠尾,完全厲鬼附身狀。

 

 

忙碌整日又開車的我們在提心吊膽數小時之後終於精疲力竭,先生決定開夜車回台中,也是因為兩人心疼桃桃,捨不得是比較溫和的她要關籠,先生很怒、很怒、很怒,撂下「他這樣實在令人討厭」、「他真的經不起比較」兩句,而我無法反駁,爽爽表現毫無疑問是糟,糟到頂點。

 

 

兩人預定要放貓在家出門遊玩兩天的計畫,完了。

 

 

相見歡的美夢,完了。

 

 

取而代之是若是一試再試兩貓也無法和平相處要如何的冗長討論。

 

 

在我本來就衰尾猶疑心情不佳的這個低潮時刻……我只能說……

 

 

阿爽的厲鬼狀,無疑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