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爬山時看到阿伯在賣一大袋箭筍和一袋白蘿蔔

說實在最近我極罕下廚

加上跟箭筍不熟所以沒有買下

下山時(大概已經過了一個鐘頭)阿伯還是待在原地

面前的東西也維持原樣

天色都要晚了

所以牙一咬買下了一斤半的剝殼箭筍和全部的白蘿蔔

一買下阿伯就收拾行囊回家了

 

 

箭筍是春季食物

產期很短

採收時又艱辛

生長地域甚為侷限

筍子類可以保鮮的期限也短

是平常難以在市場買到的食物(不論真空包和罐頭的話)

我用了四種方式調理

一是用辣豆瓣醬炒(一般外面店家就是這麼做的)

二是煮排骨湯

三是沙拉醬涼拌

四是照燒箭筍

我和鄭先生最喜歡第四種

作法大致如同連結

但肉片是用生培根肉片(我愛頂好的豬培根薄片)因為我覺得比較不柴

燒之前先用小火略微煎一下我覺得更香

基本上不需加油因為豬培根油份已經很多了

燒的醬汁我還略略地加了一點水怕太鹹

吃時覺得很有驚喜因為很好吃

下次若是有機會買到帶殼的就著火烤我想會很有趣吧??

 

 

IMG_0057.JPG 

 

 

小蘿蔔也很清甜而且口感細緻

不愧是水好的地方生產出來的東西

吃到好吃的東西

覺得......一定是上天給好心人的回報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