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師來我教室改作業,我隨口提起某個小孩:「如妳所說,他真的蠻聰明,只可惜無人栽培。」


「對啊!以前教他,他可以想出異於常人的答案。」狐狸師說。


「嗯?是怎樣的不一樣?」我問。


「例如教到風,問小孩如何會產生風,一般人說的都是搧扇子啦之類平凡的答案,不過他的答案就非常有創意......」狐狸師說:「但當時他對自己的答案非常沒有自信,所以講得非常小聲,以致於我必須走到他身邊,而他小小聲地附在我耳朵邊講......」


隨著好奇心被挑起,我也越靠越近......是什麼呢?


「他說......」狐狸師說:





人從樓上跳下來就有風。」





哈哈,真的很與眾不同的答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