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同事的小孩都漸漸到了學齡期

大家顯然放了很多心思在挑選才藝班上

聽得我真是嘆為觀止

大家真的很願意為小朋友花錢

我小時候算是個省錢的小孩

低年級學過書法之外(完全看不出成效的)

從不補習和參加任何才藝班

不過怎麼說呢

總覺得自己某部分是有缺陷的

音感很爛肢體協調度也不怎麼好

所以我認為才藝班還是有必要的

 

 

看過很糟糕的父母

讓我很想跟他說「與其相信妳的兒子是周杰倫,我個人認為妳應該先學會不要向妳弟伸手借錢來讓妳兒子上才藝班才對,再說,妳兒子首先要學的是教養不是才藝~~」

那樣的才藝班啊

我真的是覺得不學也罷哪

 

 

我的想法是

還小的時候(國小前)

塗塗畫畫

唱唱跳跳

敲敲打打

這些可以幫助小孩子腦部和肢體的發展

但去參加這些活動就是為了愉快

(不要給壓力小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喜歡這些活動的)

如果以為自己的小孩會變成莫札特還是米開朗基羅

我覺得真的就想太多了

(有天分的話馬上就會展現出來的,那些明明小孩很平庸卻很愛秀的父母真是可悲到我都要哭了......)

 

 

至於上小學後

我認為一定會讓小孩學的而且我希望長期學習下去的

1.柔道、空手道、劍道、跆拳、拳擊擇一

2.其他運動擇一

選項一是要訓練小孩子動作靈敏好好保護他自己畢竟這世界上的白目很多

其它運動就隨便他選一種

主要是為了鍛鍊體魄和培養耐心

不過如果他也喜歡羽球當然就更好啦

 

 

我個人非常偏好類似荒野協會炫蜂團或者是森小的那種教養方式

這種社團型的活動也會考慮

還有下棋我覺得也是不錯的活動

不過這些都可以看他自己喜不喜歡做決定

 

 

基本上小學之前都是觀察期

以後要不要學些什麼

會根據小學之前的表現來做判斷

我認為才藝班不過是幫助他成長的一種方式罷了

不需因噎廢食

但也不要以為靠著這個你的小孩就會變成多麼特出

基本上會這麼想的人我覺得腦筋都有問題

(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