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裡有一個長得很嬌小很可愛的大姊

生就一副娃娃臉

第一次我看到她

球隊的人很高興地紛紛跟他們夫妻倆打招呼

所以是很久沒有來打

從別人的談話中我知道大姊得了乳癌

治療告一段落

就恢復以前打球的生活

當時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今天一去

一個很大方的小女生不怕生地跟我說話

大概是快要上小學的年紀吧

長得很像那位大姊

我就故意問她:「妳媽媽是哪一個呀??」

小女生說:「是拿荔枝的那一個喔!是拿荔枝的那一個喔!」

因為怕我不知道所以特意講了兩遍

很純真

很可愛

 

 

而那位大姊正在跟其他人聊最近她的病情

似乎是又有移轉或是復發的現象

但她也不想再接受化療或開刀其他人就建議她食療的方式也不錯之類的

她說因為化療只是增加心中的煎熬

再說她都切除了一邊的肺葉

再切下去她還要不要打球要不要呼吸

「如果要死在病床上,那麼我寧願死在球場上」

樂觀的她如是說

 

 

看著小女生在旁不識憂愁地玩著

心中真是感慨萬千

雖然心眼小的我常常生氣

不過

那也不是真的生氣

不是真的覺得人生還有什麼不滿足

始終

我還是覺得我很幸福

 

 

我和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

其實

也只要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