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是應該要加班的

因為昨天也是很早睡

但心情卻無敵糟

想到一個生不出來的東西就無敵焦慮

所以來寫日記

 

今年暑假之前我沒有信用卡

(後來是當了組長有國旅卡不過我也還沒開始用)

我非常討厭預支現金

所以房貸整個令我非常焦慮

並不是我負擔不起

而是我討厭欠錢的感覺

而且還長達二十年

一心想要讓它在十年內結束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

我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

買房子

並不是為了要弄壞我的生活

何況

因為通貨膨脹

快點還錢不見得比較好

如果覺得利率很高

應該是要做好投資理財的規劃

以較高的收益去平衡房貸的支出

這是昨天嬸嬸給我的忠告

 

(但我只要想到理財我就覺得好煩啊~~~

 

昨天比較完房貸後

會考慮的:

青年首購(目前看來最優,但我應該沒有符合資格)

玉山銀行某方案

2000億政府補助利率(富邦優先,土銀第二)

內政部住宅補貼

 

結論

是我的錯覺嗎

我覺得市面上的軍公教優惠方案沒有比較便宜啊

這一波政策性的房貸好像挺可以考慮的樣子

 

 

昨天打電話去問建築公司房貸的問題

因為他們家主要是跟富邦合作

所以我就問:「跟富邦借錢的人多嗎?」

「嗯......也蠻多的啊......不過,也很多人是用現金一次付清。」

我的鄰居好有錢......我好窮......

(但嬸嬸說我不可以老是說自己窮,那真的就會變很窮)

對了

說到這

學校裡的同事應該不少人都會覺得我很衝動

覺得房價還會下跌

基本上

我沒有否認啊

還覺得有大大崩盤的可能呢(尤其新發展的那塊區域)

不過

我也自有我的考量

買房子是要拿來適應我的生活我的規劃

不是我要去適應和等待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