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的老師都很年輕

年齡相仿

所以現在結婚的結婚

買房子的買房子

但我從來不會去詢問房屋資訊或者結婚事宜或者貸款事宜

因為我本身

就是對外界漠不關心的自閉兒

再加上

從沒有考慮在這裡買房子

若要打算結婚那麼相關事到時再問也不遲(我的婚禮會很簡單的,我討厭麻煩)

所以

覺得並沒有必要去蒐集資訊

 

 

上禮拜六吳小儐約我去看新建案

心想還蠻有趣的那就一起去吧

本來之前大家就有在提把看房子當作買房子之前的功課

但星期六那間我和Jerry一看完全沒有興趣到拼命聊天

 

 

 

星期一突然想到便跟吳小儐說:

「嘿,我有想到一個經過時看到外觀還不錯地段也很令我滿意的建案,但因為之前也沒買房子的打算所以從來沒進去看過,蠻久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一起去看看吧~~」

就地段來說這是我唯一感興趣的新建案

要作功課看新房子固然不錯

但如果要論買房子的可能性價錢上坪數上還是中古屋適合(因為吳小儐非常想買但沒錢)

新大樓公設比太高再說我們也都是窮人家小孩家人沒辦法投資太多

如果這間不甚滿意日後看房會應當以看中古屋為主

(雖然我覺得吳小儐還是想看新屋,哈哈......maybe還是可以看啦,等到那個新發展的地區房價大崩盤時就可以立刻買比較好的案子。)

 

 

星期一沒空

星期二沒空

星期三一去接待中心已經關門

但跟警衛攀談之後他讓我們進去瞧瞧

房子整體感覺還不錯

居民的素質也不錯的樣子

覺得可深入瞭解一下

第四天晚上真正去看房子

因為是最後幾間房了

廣告公司已經退出建築公司自售

業務大姊也提出一個我似乎負擔起的價錢

自住沒話說因為本來就是喜歡才會優先去看的房子

考慮到將來要脫手的可能性也不會難賣

因為它生活機能便利卻又鬧中取靜

多方打聽的結果也很滿意

令我大大動搖

星期五中午外出辦事時再去看一下白天樣貌

然後就打電話回家問媽媽自己手上的存款

放學同事們相約去看這房子

覺得這房子還ok但買房子本來就要多看(是沒錯)

不建議我立馬下手

還說

如果這房子如果有緣就會等著我來(但我會考慮的只剩下兩間耶)

晚上大家又去本地新發展的地區繞一繞

覺得......蠻可怕的......總之就是沒考慮

星期六早上我爸媽都來台北看這間房子

他們對房子沒啥意見只說我負擔得起就好

剛好那天開管委會

我在旁邊觀察了一下住戶覺得還不錯

當下使出了鄭先生事後說是大賤招的手段

應該有讓原本要買該樓層的人飲恨

傍晚時鄭先生來陪我看房子

因為房價又比我們討論的下修了一小步

覺得在這地區又是那麼高的樓層這種價錢

 

 

所以

就買了

 

 

 

 

聽起來是很瘋狂

 

 

 

不過

我在這裡住六年了

那個地段外來客也許不太會注意

但本地的人會覺得很讚

再說

鄭先生因為對房子有興趣

所以一直在研究台中及這地區的房價

這個價位他也覺得划算

最後

我喜歡讓別人作決定

在一個平均住屋率極低極低極低的地區

可以在半年多的時間賣到九成而且自住率極高且又都是在地人居多

是可以考慮的對象了

 

 

總之

如果吳小儐上禮拜六沒找我去房子

我就不會買下現在這間房子

現在想來真覺得很不可思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