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捷運時,聽到坐在我左方的媽媽正在和小孩說話,輕聲細語非常優雅地跟小女孩說:「等一下要去買甜甜圈嗎?」


小女孩的聲音也超級可愛:「要。」


「可是如果我們去買甜甜圈的話,就要走一段路唷!!」媽媽說。


「我要坐車。」


「可是如果我們買甜甜圈,錢就不夠坐計程車了耶!!那讓妳選,妳要坐計程車還是買甜甜圈呢??」媽媽看起來是要訓練一下小女生的意思。


小女生看起來陷入了一番天人交戰:「唔......唔......我要坐計程車去買甜甜圈......」


媽媽依舊很有耐心又優雅:「可是錢不夠啊。」


再度地天人交戰之後,小女生終於做了決定:「我要吃甜圈圈。」


「所以走路時不可以發脾氣喔!!」媽媽說。


「好。」


然後母女兩人就勾勾手,一邊說:「勾勾手,勾勾手,我和媽媽約定好,絕對不賴皮。」


好可愛的一幕,媽媽真會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