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讀遠藤周作的狐狸庵食道樂

遠藤先生是我所愛作家

談吃的又一向是我偏好

所以一定是要買來一看的

想不到小說作品嚴肅深沈筆墨又甚淡的遠藤先生寫起小品妙筆生花

逗得我讀時哈哈大笑

使電車上的人都以為我是瘋子

是有史以來我讀食物書最愉快最想推薦的一本書

 

 

比如「美哉『吾家傳統的好味道』」中遠藤先生這樣說:

 

 

最差勁的則是婦女雜誌,經常刊登婆婆與媳婦寫的短文,文筆處處流露出偽善的氣息,例如:「我家的媳婦最棒了」或是「婆婆好慈祥」之類的,根本不可置信。本來,媳婦和婆婆就如同狗與猴子,彼此的關係是建立在憎恨上,對我們男人來說。女人不可能對另一個女人懷有友情,婆媳之間也絕不可能和平相處。

 

 

有趣的片段還有很多

真是我不熟悉的遠藤先生啊

既幽默又風雅(並不矯揉造作的那種)

談吃的一部分

談酒的一部分

談冶趣一部分

 

 

我想……

如果世上還有這樣富有情趣的男人存在

我一定會馬上主動而積極地追求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