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賤嘴男一起吃晚餐的時候,聊起最近發生的一件爭端。


「我真是搞不懂......」賤嘴男說:「為什麼就是要有人無端挑釁呢?」


這大概是天秤座的賤嘴男所不能理解的吧?


如果自己人緣差,而自己也介意的話(我雖然人緣也很差,但我就是可以做到不在乎啊!),那應該想想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設法改進才對,明明已經很差的關係還要到處去告狀,只是讓關係雪上加霜罷了,想要把所有的責任推到對方身上真是令人不齒,至於聽的人,我覺得也是要動動大腦想一下啦!!如果他就是這麼溫良恭儉讓兼之熱心服務,怎麼人緣有辦法差到那樣啊??啊對啦想必有人又要說因為某某人在造謠在中傷啦,哼哼,我還真不知道某某人嘴巴有這麼厲害,可以讓全部的人都保持距離呢?


「唔,我已經很坦白地說啦!叫誰誰去勸一下他......」我說:「為什麼不該衝的時候反而衝了,而真正應該反擊的時候卻默不作聲呢?人家都只聽到對方的說法,當然站在對方那一邊啊!就因為不希望人家覺得你把事情鬧大就算了,難怪別人要騎到你頭上來啊......不過,畢竟不是騎到我頭上來,所以我也只是給個建議,要不要解釋隨便他啦,反正被欺負的又不是我。」


一段關係僅僅要求表面的和諧是沒用的啦,骨子裡都爛了嘛,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聽聽就好了,不要多管閒事,保持在那個角色本來就應該有的中立立場就好了。


這句話我就送給那些還相信「泣訴」這一套的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