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饞了,忍不住來寫寫。


我最愛的首推「大胖鵝肉」,在員林有兩家,我們都是吃分店(浮圳路),因為本店(惠來東路)實在是太難停車,而且分店就在鄭先生家附近,所以用走的就會到啦!!(據說分店的東西份量也較多)而為什麼我到現在對員林的小吃還不能多所嘗試,其實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因為這家店,一旦我去員林而鄭先生問我要吃什麼,熱愛合菜的我就會露出蜜蜜甜的笑容說:「大胖鵝肉!!」


東西新鮮,口味不錯,重點是價錢物超所值啦!!剛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發現這家店還頗有名氣的,而且評價一致都是讚啦!不過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大家拍照都要拍普通的鵝肉呢?我覺得它的燒鵝也很好吃呀!!拍個雙拼不是很好嗎??


另外再介紹兩家甜品。一家是網路上很多人在推薦的八寶圓仔冰+燒麻糬的老店(光明街),這家是我和鄭先生尚未交往前,鄭先生帶我去吃的店,其實我也只有去吃過那一次,不過印象中是蠻好吃,當時的我還是個氣質美少女,而鄭先生也還非常溫文有禮喔!!所以當我跟鄭先生提起那家店並炫耀我記憶力很好時,鄭先生就會說:


不堪回首~不堪回首啊~


另外一家則是鄭先生從小吃到大的旺來豆花店(中正路),雖然比不上家鄉古坑的豆花,不過也算是我第二名喜歡的豆花囉,跟鄭先生一起吃著粉圓豆花,心中的感覺真是無比幸福(當然是吃的幸福>愛情的幸福囉)而且這家店也已經開分店,新店的裝潢和碗都很可愛,不過就開在斜對面的話,我覺得未免也太近了吧?



員林中正路到了晚上就像是夜市一樣,有超多東西可吃,而且都是很傳統的口味,我倒沒有特別偏愛哪一家,反正只要看到哪家店生意興隆人聲鼎沸,走進去試試看,大概是不會失望到哪去吧?至於白天要吃的話,可能是要到光明街附近去搜尋吧,員林的肉圓也是很有名的喔!(謎之音:不堪回首~不堪回首啊~)此外,我看散落在員林巷道之間,一看名字就覺得很傳統的那種小吃實在很多(九層粿、鱟殼炒蚵麵......),而且還有專賣蛇肉的店,令人忍不住想嘗試一下!!


對了,我也很愛去百果山吃山產(這倒不能很確定地指出哪一家,因為我沒注意地址~~)尤其是啥瞇鳳梨苦瓜雞啊~~完全打破我不喜歡吃苦瓜的規則,每次去必點呢!!另外,百果山出產的水果也超好吃!


最後我還要來說一件我覺得員林很神奇的事(跟小吃無關啦)~某天我正在跟大葉大學畢業的人聊天時,她問我鄭先生的家在哪裡,我說:「他家就在賣水果的那條街附近。」


「裝肖ㄟ~賣水果?員林又不是只有一家賣水果,妳這樣講我怎麼會聽得懂??」她說。


「嗯,是那條一整條長長的路都在賣水果的那條街喔!!」我強調。


「喔!!那我知道了在哪裡了。」於是她說。


看看那條水果街(靜修路)有多恐怖多具有地標性就好!!我每次經過,就會看著看著,然後因為太過震驚它的規模,所以導致什麼水果都沒有買到,員林人......好像很愛吃水果啊?





員林小吃地圖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