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兩三個禮拜就要衝到台中大嗑小吃,因為台中的小吃實在是俗又大碗,又有一定程度地好吃,對於我這種窮人家來說非常適合。


比較近的例如後火車站的台中肉圓,有時睡到中午想不到要去吃什麼就會披頭散髮地去吃,蠻愛它的冬粉湯。


一中街也不遠,我們常吃的有大阪牛排、綜合菇、燒肉飯團/燒餅、半月燒、大腸包小腸、一中奇雞、波特屋(逢甲夜市也有)......因為也算台中小吃的戰區之一,東西便宜又好吃,而且一中好喝的飲料店也很多,像阿Sir、嘟嘟,而我們每次必買的就是阿月檸檬紅茶和西瓜汁,像是昨天下午,我和鄭先生就一起喝掉五杯飲料,太開心了!


逢甲就比較遠了,通常是有要買什麼東西才會過去,不過逢甲夜市可以吃的東西就更多了!!是台中小吃的一級戰區!!常去的如逢甲大學門口右前方的麻辣臭豆腐(一中街也有,但我們一致認為逢甲夜市的這家比較好吃)、永遠都在大排長龍的大腸包小腸、十元花枝丸、土耳其冰淇淋......最近室內的有多了許多好吃的東西,例如鄭先生認為俗又大碗的赤鬼、它對面的蚵仔麵線......總之就是很多很多很多,多到只寫我們常去的店都覺得很累而且其實我也沒寫完,而且是一級戰區所以常常會有新的小吃出現......逢甲夜市的確是小吃的聖地喔!!


而東海就因為更遠而很少去,所以到底在賣些什麼我也快忘光了,不過印象中我對東海小吃的評價是不錯的喔!每次去也都會東吃吃西吃吃吃得很開心,例如什麼刈包之類的,一定要去吃的是豆子,我超愛他們家的甜品,就在雞腳凍的正對面,而比較不熱鬧靠近藝術街的那一邊,有時我們會去吃拉麵,由於過去某段回憶的關係,所以對這家店印象也是很深刻的。


除了以上的三個戰區之外,我和鄭先生會去吃的店有樂群街的蚵粥(我覺得他們家紅燒肉不錯)、府後路香之園牛肉麵,另外,蚵粥的旁邊還有一家賣豆花的店也是我們常常去光顧的。


最近還有去一家頗不錯的藥燉排骨,是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叫康寶。


分散的店有點太多了,也許之後想到再來補。


其實台中還有很多地方不太熟,如向上市場和第二市場,覺得可以嘗試看看,至於中華夜市和忠孝夜市,不知為何則毫無吸引我的食物(不過忠孝夜市的甘蔗檸檬倒是不錯喝)。


總之,我愛台中,下次再來寫台中的餐廳。








ps.說到小吃呢,我還有兩個跟台中一樣喜歡的地方,就是員林和鹿港喔!(雖然說彰化的小吃也有名,但由於我很少去......)這兩地的小吃是傳統的那一種,等我摸熟了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