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要買一塊薑回家煮山胡椒雞湯的,想不到路邊看見的白蘿蔔身材真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彷彿尖叫著「買我~買我~」,一想到冬天快要過了再不吃白蘿蔔就不對時了,於是就被誘惑著停下腳步,跟賣菜的阿伯問東問西。


阿伯賣的東西在菜攤中算是小特別的,因為手寫的紙板上有明日葉、香椿(據說兩個月之後才會有),還看到一把類似茴香但卻沒見過的青菜,還有白蘿蔔,總共三種而已,看來今日生意並不好,不到七點阿伯已經準備要收工回家了。


就閒聊阿伯平日都在哪裡擺攤、東西哪種、某某物要怎麼料理的之類的話題,居然也能聊十分鐘左右耶。


看似茴香的是紅蘿蔔的葉,根部的小小紅蘿蔔配上可愛的葉子當下又使我神魂顛倒(似乎太常對青菜動情?),忘記自己並不會料理蘿蔔葉而且近來已經幾乎不開伙,衝動地把它帶回家了。


看來我的意志力真的很薄弱啊。(菸)


今天喝到灑了一大把山胡椒的山胡椒雞湯,當然很開心,明日打算再來個蘿蔔排骨湯,排骨則應選用那種一根大骨帶少許肉的,狠狠地給他買個一大袋,來彌補在學校時不能跟學生搶食大骨的怨念。


光是寫這些瑣事就覺得愉快,無怪乎鄭先生老是說「妳最大的本領就是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的啦!!」、「妳知道妳的積蓄有一大半都是被妳吃掉的嗎?!」


呵呵,我可是挺得意這個長處(?)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