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7-11的廣告吹起一陣樂活風,每每經過廣告海報前,臉上就會不自主出現黑線數條。

 

 

7-11和樂活有啥鳥關連我真的很難看出來,縱然行銷就是最大的騙術,但能說得這樣臉不紅氣不喘真令人佩服,辦幾場不插電演唱會就是樂活?挑幾樣沒加防腐劑的商品說嘴叫做樂活?叫人家多用環保筷難道你家送的吸管和筷子都是假的?kitty磁鐵和多拉A夢公仔拼命送叫做對環境友善?你家的關東煮不加味精?

 

 

不想則已,一想笑點還真多,足以和昔日「健康、美味、帶小孩去吃一級棒、朋友情人吃了感情加倍」的麥當勞媲美。

 

 

實則我買7-11,買各家速食,也佩服他們的行銷手法,憑著推陳出新的破爛娃娃、破爛塑膠玩具和破爛磁鐵(先生有很多)居然也大賺錢,不可不謂之高明,但買是一回事,要我同時聯想「樂活」、「搖出自己的調調」之類「高檔」的目的,很難。

 

 

最近還有幾個車子廣告也令我覺得莫名其妙,其一就是提出「如果車子達到音速會怎樣」這個破爛問題的那款車,畫面出現幾個靈異現象之後,結論居然是「也許車不用到達音速,但你的心需要。」媽的,每次看這廣告我每次想笑,姑且不論我不懂買車要如何「讓你的心達到音速」,就先想想心到達音速會怎樣就很好笑!不知是會通靈預視、賺大錢還是會發明相對論?如果車子到達音速我搞不好還會想買一台,至於心到達音速的這種境界……哈哈。

 

 

另一個廣告已經好一陣子了,其劇情就是一人對一人說「別怕,我一定帶你回去」,畫面一轉變成醫生剛開完刀,成功拯救一個生命,廣告詞大意是說「自信的人走出自己的路」之類的,當下我便幫這台車取名為「穿梭陰陽界」,也許乩童大哥們蠻適合來一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