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中秋連假要去何處,既然鄭先生的朋友要去墾丁,墾丁我目前也有想去的點,心知他人未必同樣對我想去的點感興趣,就覺得不妨一起去但我自己規劃路線,白天我自己出門,晚上回來可以和鄭先生見面。


倘若覺得我這樣想不好我也不會勉強要去,可以另外規劃行程或在家看書。


雖然討論時我們兩人竭力平心靜氣,免得踩到地雷,鄭先生也沒直接否決掉我的提議(我想這是我們經歷長久討論總算得到的某個程度的共識),我說不用告知朋友我想去的點,由他們自己安排即可,既然是出去玩當然要以自己想去的地方為主,不需要去相同地方,反倒弄得彼此都覺得行程不合意,說著說著我又提起一件舊事,鄭先生說:「一件小事,何必記恨到現在?」


是啊,我是小心眼,我可以承認。


對於人家告訴我不能去的理由我耿耿於懷,那是因為我寧願聽到實話。


鄭先生說我太過自我,這我也不能否認,反正已經聽過如此多次,再多聽一次也無妨,但我的疑問是,為何我不能順從自己真正的想法?到了我走不動的那天,我該是為了太過自我還是不夠自我而後悔?


願意為了一個人去遷就對我而說已經是難得,我真的沒有顧慮其他人想法的天賦,我曾經說過,也許這只是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我的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