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跟我講那些過去的事

(也算是蠻特別的畢竟一般人是不會參與繁雜的建校過程的)

可能是要鼓勵我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說是雖然辛苦

但增長自己的能力將來就有機會體驗一般老師所沒辦法體驗到的事

大頭講的表情是不枉此生

但可能我當時暈車暈得天旋地轉

就很直接說:「但我沒有很想經歷這些事耶......

我覺得大頭臉上一定三條黑線

(是,我是一個沒有志氣的女人)

 

我現在看到的例子都好慘

學生間發生疑似性侵案

輔導主任ㄔㄨㄚˋ咧等

學校遭小偷保險箱搬光光

各主任認捐拿錢出來賠(總務主任賠最多)

教務主任大概是業務量最重的

家長跟老師有什麼不愉快也常常是首當其衝

至於學務主任

很多事要是延遲通報(家暴、中輟、性侵)延遲處理(學生受傷)真的就死定了

校長嘛

不用說

各處室要是有問題校長都有份啦

是這麼恐怖的連坐型的位子唷

 

如果會想朝那條路發展的話

那一定是有什麼討厭的人走了而自己又不甘心輸給他的關係

何必呢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罷了

開心比較重要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不過

大頭的話還是給我一個重要的啟示

工作

假如你並不是什麼聰明絕頂的人的話

還是要清清白白無愧於心比較好

今天收了人家給你什麼好處

到時候你就會被反咬得更慘

看起來無關緊要的一頓飯

很可能都是你死無葬身之地的關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