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爬五寮尖,因為行前我就不打算攻頂,所以預定的路線比上次短很多,約2-3小時可以解決的行程,走起來不會太累,踩上稜線時也不如第一次走時害怕,甚而還可以坐在稜線上和同事聊天許久,下峭壁雄風也比上次順利,不免讓戴小綠興起下次來也許可以試試攀登獨立峰的想法。


有兩段記得的對話。


在攀爬岩石時,戴小綠因腿短故為了找合適的踩踏點而猶豫,心裡不免擔心耽誤後頭的人行進速度,此時在我身後看來蠻會爬山的阿伯說:「嗯,妳的腳……」


戴小綠於是馬上轉過去道歉:「抱歉,我的腳太短了……」


「呃……」阿伯聽了我的回答後有些愣住。


「我……只是要跟妳說妳腳上有蚊子在咬妳。」


當時,真糗。




昨天下雨,蚊子夭壽多,我只要一坐下來便忙著打蚊子,應該打死了快一百隻吧,爬山的人於是議論著蚊子太多的話題。


「看!明明就是陽光這麼強的地方,蚊子還是這麼兇。」


「這也不能怪他們……」一個女生說:「一星期主要只有工作這兩天,當然要敬業點。」


聽到時覺得非常好笑。




今日行程:玉里商店—4—5—6—2—3—玉里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