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素來自閉,很少有接觸別人的機會,最主要的因素是因為我常常感到生氣,所以盡量避免和人有所交集,真必須要的話也通常保持適當距離。
 


不過偶爾也會發生意外。
 


前幾天,
msn上遇見一個同學,我和她不熟的程度就是即使求學時我也絕少私底下打過電話給她,畢業後就斷絕一切聯繫的那種,屈指算來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最近一次見面是因為同學結婚,而同學給了她我的msn帳號。


每次都誤認我是別人這我可以原諒,畢竟我和她不熟,我又極少上
msn,若要論及讓她有機會對我說出白目的言語,忘了封鎖她的我也要負點責任,但搞清楚我是誰之後接下來的談話還頗令我不爽。


「妳都沒有去看班板。」
 


「妳都沒去同學會。」 

 

「哪天妳偷偷結婚我們都不知道。」 

 

這三句指責真是一時讓我楞在當場,感到莫名其妙。 

 

首先,當時的同學如今還能讓我提起聯絡欲望的剩下三個,我不知道為何我必須去瞭解一群我不感興趣之人的近況,再者,我結不結婚何時結婚跟誰結婚對你們來說是件這麼重要的事嗎?我想未必。就算我沒有通知你們,也不見得符合所謂「偷偷結婚」的定義,畢竟,我想,如果我結婚而沒有告知一群完全不熟的人那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親愛的同學,十幾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足以讓妳忘記我的脾氣有多壞嗎?足以讓妳疏於練習分辨直率和白目之間那微妙的區隔嗎? 


Anyway
,結婚時請不要通知我,我是真的不感興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