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橘子網友提出為什麼戴小綠和方亮亮敢吃田雞這件事,戴小綠是感到有些吃驚……我想唯一的理由就是田雞很好吃吧!不管是三杯還是煮湯都很讚喔!


不過小橘子網友提出的問題倒是讓戴小綠想到了另外的事……某一天,戴小綠和綠媽出門,綠媽在途中看到一塊「癩蝦蟆料理」的招牌,然後綠媽就說:「戴某某,妳敢不敢吃癩蝦蟆啊?」


「唔……」戴小綠考慮了一下說:「如果處理好,不要讓我中毒的話,當然是要啊!聽說癩蝦蟆比青蛙好吃耶!」


此時綠媽就露出驚嚇的表情說:「連癩蝦蟆妳都吃?!那妳到底還有什麼不敢吃的啊?!!」(被自己的媽媽這樣評論真是一件令人心碎的事……)


仔細想想不敢吃的東西是很少……蝸牛應該是小時候就吃過了,田鼠肉在大學時也吃過,油炸蟋蟀蜂蛹蝦猴還有不知名的蟲之類的東西也會吃啊,也吃過野鳥、竹雞(一邊哭一邊吃,哭是因為喜歡它捨不得,吃是因為它真的很好吃)……這些在鄉下人看來應該都很普通吧!如果要說什麼絕對不吃,我想就是以前被室友(廣東人)講她家殺貓來吃的過程嚇到了,自己又養過貓狗,貓肉狗肉應該是很難入口以外,我想其它應該都還好。


而且綠媽會那麼震驚我想是因為她已經忘了過去的事……話說小綠非常地、非常地喜歡吃蛇肉(這是小綠和亮亮的唯一區別,方亮亮不敢吃),但因為家境貧困,買不起昂貴的蛇肉,所以也只能經過蛇肉攤而飲恨興嘆……有一天,在我家附近抓到一條偷吃雞蛋的大蛇,那條蛇很大、很大、很大一隻!可以說是戴小綠人生中看到排名第二的king size,想必戴小綠當時一定被「可以天天吃蛇肉」的美好憧憬沖昏了頭,而馬上轉向當時亦在圍觀抓蛇大戰的綠媽說:「媽咪~媽咪~我們把它買回家煮好不好?」


想當然爾,我媽露出被蛇咬到般驚恐的表情說:「死囝仔!!買瞪企是妳麥抬哩?!!」(翻譯:死小孩!買回去是你要殺是不是?!)而戴小綠也只好含淚看著「天天吃蛇肉」的美夢漸漸遠去。(雖說綠媽後來是有說在城市裡的蛇太髒,要吃就吃山上的之類的話來安慰我,不過她還是沒有買過什麼山上的蛇給我吃啊……)


總之,我還是覺得以上提到這些東西都很普通,當然現在大了吃到的機會也比較少,而且會產生罪惡感(感覺一直吃到最後這些動物會被吃到變保育類動物)所以就會比較少吃……如果大家還是覺得吃這些東西很令人吃驚的話……嗯……我只能說……我們鄉下人總是比較堅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