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就像一匹脫疆的野馬,有時候你實在無法預測她會往哪個方向衝,她有自己的社交圈和事情要忙,所以即使她已經退休,一年我們也難得可以見到幾面。

 

 

結果上禮拜和這禮拜週末都有見面。

 

 

住在一起覺得我婆婆也有很容易預測和很容易討好的地方。

 

 

我婆婆很愛看韓劇,這禮拜來她就說有沒有韓劇可以看,鄭先生要幫他搜尋,鄭先生就說那叫什麼名字啊?我婆婆說:「就叫那個......我的野蠻王子。」正在不知東摸西摸什麼的我聽到後頓時頓低,慢動作轉頭偷看鄭先生的反應, 壓抑不住自己的偷笑,希望婆婆不要看到我控制不住的樣子,可是婆婆後來還是看見了,還好這方面我婆婆心胸寬大,沒有為我無禮的行為計較。後來就找了我的野蠻王妃給婆婆看,不知是不是同一部,但我發現我婆婆真的是可以為了韓劇一直守在電視機前,一直說很好看很好看耶。

 

 

然後,因為婆婆兩次臨時來,我們都出門用餐,為此我冰箱食物都無法完整地消耗掉,以致我上禮拜整整吃了一個禮拜自己煮的菜,很累。這個禮拜我心想......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如果不把本週雖然煮得亂七八糟的各式食物當作週日早餐三人合力吃完,想必我就還要再獨自吃一個禮拜,加上外面又下著細雨,我這個懶惰的媳婦就硬著頭皮把東西熱一熱,端上桌,想到第一次請婆婆吃飯,居然是些殘羹剩肴,我真的想到都覺得頭皮發麻。

 

 

1. 梅子甜椒一小盤

2. 蕗蕎一小碟(買的)

3. 薑絲麻油菜瓜湯

4. 培根炒飯一小碗(冰箱沒啥配料了,只能單炒培根,顯得很單薄)

5. 菜脯香菇肉絲鹹粥(上週最失敗的新嘗試,原來菜脯煮久會軟啊然後你就會恨它啊各位!!)

6. 脆瓜肉丸鹹粥(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對付剩下的肉丸,就剁碎了,加點剩飯和鹹冬瓜熬成鹹粥)

 

 

以上都是我近日午晚餐,所以都是1-2碗的份量而已,看起來聲勢很大,但其實無法遮掩它們是剩菜的事實,懷著忐忑的心情叫婆婆和鄭先生吃早飯,婆婆吃了之後,就說很好吃,原來我會煮飯,還問我不是偷偷去菜市場買現成的吧??眼見4-6這些半失敗的粥飯,我真是尷尬得不知要說什麼才好,婆婆因為不擅廚藝,所以不挑食,這也好。但結果我們中午去阿姨家吃飯時,阿姨整治了一桌酒席菜色,大家席間吃得正開心,我婆婆這方面嘴又非常甜,所以就說:「我們家小綠也是很會煮喔!!早上煮那個鹹粥好好吃喔!!飯也很好吃!!還有那個辣椒也很好吃啊!!」(我懷疑未來兩個禮拜她都會談論這個話題)

 

 

「我......我沒有煮辣椒耶......甜椒......嗎??」

 

 

「對啊對啊!!趕快告訴大家要怎麼作??」我婆婆很高調地說。

 

 

身處在紅醩肉、炒大蝦、燒賣、雞捲、味增豆腐鱒魚頭湯......這些費工的菜餚面前,我生硬地吞下口水被逼上梁山地說:「啊......那個......鹹梅加糖煮成酸梅湯,涼了之後把切好泡過冰開水的甜椒放進去泡一個禮拜......嗯......就這樣。」

 

 

在一桌豐盛的菜色之前說出這個兩句話就可以結束的食譜,我真的好想死啊~~

 

 

我想對婆婆說的是,下次我會整治正常一點的菜色請您吃的。

 

 

還有我婆婆這兩次來看到桃桃就要皺眉,頻頻碎念:「要是懷孕了就不可以再養貓ㄋㄧ啊。」這種事我們是絕不可能答應的,但這種時刻我不需開口,鄭先生就會怒氣沖沖地回嘴:「誰說的?!妳又是聽誰說的?!」我不生氣是因為我婆婆其實很愛小動物,以前鄭先生家養的狗死了,我婆婆據說也是哭得死去活來,但我婆婆婚前就灌輸我一個超經典的「寵物投胎理論」,說是我們會養到就是跟我們有緣,要是有緣以後我們要是生小孩就容易投胎來作我們的孩子,但因為是貓狗投胎的,智商就會比較低,所以結論是還是不要養寵物最好。

 

 

所以她現在看桃桃這傻妹在我們家搖擺地作公主,床上床下跳來跳去就很憂慮(也擔心寄生蟲)。

 

 

有時會跟桃桃喃喃自語,隨意地幫桃桃改名:「就叫妳"來喜"好了......還是"來富"呢??要不然"帶財"也可以......」經過我婆婆一陣天人交戰,雖然我婆婆也很愛錢,但她覺得目前來喜還是比錢重要,於是慎重地作下結論:「還是"來喜"好了。來喜喔~~不要睡我的床上!!」

 

 

我在旁邊憋笑憋得都快內傷了。

 

 

結論是,我婆婆終究還是一匹脫疆的野馬,很難預期她的走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