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這本書時,實在覺得沈悶無趣,現在對於要花整段文字敘述心理獨白的書忍耐力異常低,就算它只是這樣薄薄一本。

 

 

卻在女主角把面具砸爛的那一段,悚然一驚。

 

 

「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今日的事,我絕對會挖出你的兩個灰眼睛,放進泥土做的眼睛;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你不屬於我,我絕對會無情的挖出你的心臟,放入一個石頭製的心。」

 

 

我默唸著這貫穿整個故事的隱喻,突然理解,不能完美的關係只能毀滅……那精神潔癖般的偏執。

 

 

只能如此。


只能如此。

 

 

並不是我不願留下那個面具,並不是我願意當一只從樹上墜落的蘋果。

 

 

只是仙女皇后的心,從來沒有第二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