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菜課時要去新店捷運站集合,時間早上八點,我估計一下,騎車去會比搭大眾交通工具快很多,加以大眾交通工具我無法控制時間,想想就決定要騎車去(結果我早到了半小時……),既然騎了車去,自然也不可能在課程結束的正午時分,冒著熱死的危險騎回家,所以就打算去新店的山區晃晃。

 

 

我喜歡此地風景,閒晃也值得,再說我這人有個壞習慣,別人開車我便不費心記路,所以雖然來過但不能說熟,這次總要把這區塊的路搞懂,總之就是漫山亂騎,回家再對照地圖。

 

 

(其實事先看地圖較好,但因為前一晚有朋友來,沒空看地圖。)

 

 

華潭街接新潭路一段,旁就是直潭淨水場,新店溪沿岸山光水色無不絕美,不管來幾次我都百看不厭,此處還有溪水清澈冰涼(如磺窟橋下),釣魚和戲水的人一副非常快樂的樣子,雖然是正午,但路旁綠蔭微風,並不太熱,何況我還騎超快。:P

 

 

接下來是小坑二路、小坑路、平廣路、平廣路一段,先去吃午餐,整整兩個小時,在山旁,在水邊,享用只有我一人的悠閒時光,這樣的午後很適合睡覺,或者看書。

 

 

下午兩點,再往前騎,也是一旁有溪流的宜人山徑,之前來爬過獅仔頭山,但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走,問人也說不知,所以想晃一下找一下正確路徑(雖然我並沒有再爬一次的意思),但天色這時已經陰了,先是微雨,不過想想我身上是短褲拖鞋又有輕便雨衣,於是放心地往前騎。

 

 

是平廣路二段。

 

 

我永遠忘不了這段路,密林聚生,平日應是清涼幽密之地,但風雨欲來林間也開始陰暗,我騎著只遇著一台車,先是路面水氣飄動如雲似霧,我睜大眼睛,心中疑惑難道此地海拔有如此高?

 

 

然後是雨,小雨、逐漸大、最後是傾盆大雨,雖然我喜歡雨,但這也、這也……徹底濕淋淋的樹木已經不能用美麗來形容,天空的雷聲由遠而近而轟隆作響,妖怪、蛇、打雷、倒下的樹木和石塊……心中頓時興起許多想像,如果雷打下來,我該不會變成燒烤全豬?而支撐著我不過是一塊往獅仔頭山的指標,想著這種無聊的問題還是繼續往前騎,雖然實在很害怕。

 

 

到了福德宮,雨已經徹底地大到我放棄繼續騎的念頭,此處視野佳,平日應該可以俯瞰山下景致,但現在望去全是白濛濛的雨霧繚繞,我站在簷下躲雨,也不想問人到底要如何走,心想我以前來,好像沒這麼遠啊。

 

 

雨勢小點,又繼續騎(當然心中一邊罵自己是否中蠱),想不到再騎幾分鐘就看到印象中的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登山步道導覽圖,心中真是一整個感動~~~憑著以前的印象,我知道再繼續往前騎也會到山下,加上雨勢漸小,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心情愉快地享受雨後的清新翠綠山徑景色,

 

 

新潭路二段、新潭路一段,一路下山,我想上次來是走新潭路上山吧!比較近些……今天算是繞了好大一圈,然後永業路接碧潭吊橋處,是今天上課的地點。

 

 

然後我就騎回家了,總之是瘋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