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頭一天,我和鄭先生預定去爬一直都沒爬的草嶺古道。


晚上先去翠鳥家的石頭小屋,跨年夜,想必城市裡滿是燦爛的煙火和擁擠的人群,但我們兩人住在一點人聲喧鬧都沒有的地方,聽著悠揚的音樂,吃著親手準備的火鍋,也是另一種的幸福感受。聽翠鳥說,石頭小屋之前有一對外籍老夫婦住了五個月,所以,仍然很有家的氣息,鄭先生雖然嚷嚷著不要洗菜和洗碗,但最後還是會去洗,好開心啊。


早上,按照慣例鬧鐘調得老早,但依舊睡到九點多才起床,簡單吃過泡麵之後,就去走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蠻好走的,非常適宜我們這種老人家,坡度平緩之外,沿途還有流水潺潺,夏天走來應該更是清爽宜人(又有野薑花),不過今日走來,也不至於寒風刺骨,一路上還有餘裕耍三八,諸如「若有需要CPR請說一聲,很樂意為您服務」等語。當然再度遭到鄭先生的白眼伺候。(哈)


走到虎字碑時,天色突然陰沈起來,風也利刃似地吹來,此地最多芒草,而且一片枯澀荒涼景象,站立此地呼呼風聲縈繞耳膜,冷得要死,感覺十分屌,而且站在啞口景觀整個一個超遼闊,可以看到宜蘭大里的海岸聚落,也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龜山島,再搭配虎字碑的由來,不由得令人覺得......


真的快要凍死在這裡啦!!


因為事先沒有查大里到貢寮的火車班次,我們沒有繼續往大里走,而且騙鄭先生從桃源谷下山也沒有成功(殘念=.=),所以自啞口就原路折返。順道一提的是,在草嶺古道的入口,我覺得那裡梯田的田埂好可愛啊!石砌的上面長滿了小樹和植物,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可愛的田埂了呢!沒有拍下來真是可惜!


然後我們就跑去火車站旁邊買便當(還要經過被我和鄭先生稱之為「千尋的山洞」的一個小隧道喔!),因為超餓所以超美味,加上沒煮完的火鍋料,吃飽飽之後又非常悠閒地睡了一個午覺(這次旅行最大的重點就是悠閒啊~~~)然後我們就打算出發到金山去洗溫泉,這時也大概是下午四點多了,濱海公路旁海的顏色非常漂亮,深邃的湛藍色、黑色的礁岩、白色的浪花,實在美不可言。


想不到到了金山之後,非常地不順,先是吃到的東西我都覺得不怎麼好吃, 再來打算去洗溫泉時,開了二十分鐘沒有路燈的小山路之後,居然發現,那原本隱藏在山中生意卻非常興盛的溫泉旅館居然變成了殘磚廢瓦?!在一片漆黑只有車燈的照耀之下的廢墟,驚嚇指數真是百分百!!!害我一時也沒有洗溫泉的興致了,還是早早回家的好。


不過還是一趟很開心的小旅行呀。:)



後記:回來後上網隨手找些資料,看到這則新聞,才想起,當天好像在啞口附近有遇到這位婆婆?因為啞口很冷,我一路跑下山並不是很確定......看完這則新聞之後,真的覺得好溫暖呀!!






ps1.再去的話,我要從桃源谷走到大里。
ps2.聽說那溫泉旅館是違建,所以拆了。
ps3.此篇應該會附上照片,只是不知何年何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