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某些人對問題的回應

我就覺得世界上見不得別人好的紅目人實在很多

比如有人說:「我覺得公公的**行為不夠尊重我,讓我很介意,要如何改善?」

此時就有紅目人會回應:「妳要感謝公公還能做出**行為,至少他沒有躺在床上把屎把尿地讓妳照顧。」

所以我們遇到問題還不能試圖去解決它

還要自我安慰說別人還願意/還能夠糟蹋我們真好?

真是個奇妙的見解

 

 

另外一種回應更可悲

比方說有人抱怨公婆擁有住家鑰匙造成的困擾

就會有人說:「妳這樣已經很好了,像我們都是跟公婆住在一起,更心酸。」

好像問題不夠大的不能發問

命運沒有他悲戚的也不能發言

但這個彷彿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看起來也沒有要解決自己的問題

反正只要遇到其他人他總是不斷地告訴大家:

「你們的日子已經過得很好了,不要再抱怨了。」

殊不知看起來最愛抱怨的應該就是他本人吧

 

 

這個比喻雖然是個老梗

但我覺得用在此還是很貼切的---

簍子中放了一群螃蟹

不必蓋上蓋子

螃蟹是爬不出去的

因為只要有一隻想往上爬

其它螃蟹便會紛紛攀附在它的身上

結果就是把它拉下來

最後沒有一隻能夠爬出去

 

 

如果你相信這兩種鬼話

那麼......

你也一定是隻螃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