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綿綿密密,嘈嘈切切,喧嘩怒吼,我站在雨中,雨聲摩挲我的耳膜,輕柔又暴烈地擾亂我的心。

 

總是在這個季節,想起最溫柔的往事,想起放肆驕蠻的青春,想起那目空一切的灑脫,有如被深藏在衣箱裡的華美羽衣,知道它被仔細而妥貼地收藏在某處,雨聲盈耳時,我總忍不住撫觸著每一根羽翼,憐惜,又感傷的。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短歌行如此說,我從前並不懂。

 

小時候,我常常淋雨回家,雨水從髮際流淌到臉龐到衣內,那是交雜著寒冷,刺痛,以及自虐的快感。唯有離開了溫暖又安全的庇護之地,才會明白,這個世界並不安適,或者痛,或者寒冷,唯有感受到這些時,才會明白自己活著。

 

這曲折的心事卻無法對任何人言說。

 

霪雨霏霏,我沉靜的,看一山的雨霧迷離,空氣中有種特屬於雨水的氣味,我原以為這場景是靜默的,但夏蟬在冷冽而孤絕的氛圍裡,激烈地振動薄翅,瘋狂,而不絕,他們尖叫到嘶竭,激烈地訴說著自己活在這世上的事實,那聲,在我腦海裡反覆迴盪,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也支離破碎。

 

而雨水,不知不覺,盈滿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