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最最最痛恨的夏天又要到了

每到夏天我就會重新開始思考家中到底要不要裝冷氣這件事

我一直不想適應冷氣環境是有原因的

當你在家可以涼涼的吹冷氣時習慣了這安逸的環境後

那身處在充斥著三十個冒著熱氣小孩的教室又只少少數幾支吊扇的教室中真的很容易讓人失控

尤其是升旗完和剛上完體育課時簡直是人間煉獄

我還不想因痛毆學生上社會新聞啊......

 

 

其實今年夏天應該是還不需要

因為今年夏天我是在家中度過的

而且說真的我家不熱

到現在電風扇還沒開過幾次

鄭先生那個神經病到現在還是蓋大被睡覺(我真是服了他)

但基於我這個人未雨綢繆

又基於聽說孕婦和小孩都很怕熱

我很怕我到時如果懷孕很怕熱又吹不到冷氣我就會大抓狂

所以最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趁我現在很閒的時候裝一裝

所以最近就在研究冷氣到底要買哪一牌

但深入研究後發現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啊

因為裝了冷氣隨之而來的就是管線問題

既然有管線如果家中不是要走Loft風那就要遮

原先我們已經想好用層板型的天花板就是形成一個回字形的那種

(也許再加個間接式照明這樣)

既不會犧牲天花板高度太多也可以遮管線

但回家研究了一下家中的冷氣口和排水口的位置好像也不太對

主因是我們兩人都不知道冷氣的外管線要怎麼牽

不知做出來會不會導致層板作得太低

然後我又發現層板型天花板的一個壞處是:很容易積灰塵

這對懶惰的我來說是大忌是大忌啊

 

 

總之就是令我非常苦惱

 

 

最後我又找到一個目前看似不錯的方式

就是不要作天花板

使用線板來遮就好了

但同樣的問題又來了

因為我還不明瞭我家冷氣外管線到底會怎麼牽

所以我不知道線板是否有可能完全而漂亮把管線遮掩住

所以明日我打算找高手來研究一下管線問題

如果不能遮到完全的話

我想還是不要裝冷氣好了

畢竟不是必需品(應該說有了之後會讓上班的日子過得更痛苦)

而且我也喜歡高而清爽乾淨的我家天花板

 

 

話說回來

我覺得我真的對我家的走向很不積極(今天才發現嗎??)

半年前就要的木工師傅電話至今還未打

一切都是超龜速前進

不過慢慢來......也好啦......(自我安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