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媽上回來訪時

我火速上網訂購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給我媽

原因之一是我弟年底要結婚

我希望我媽現在開始就可以為這個大日子作準備

(我弟婚後並不會住家裡但是我也希望那天家中可以超級清爽乾淨地見人)

原因之二我媽其實並不算我周遭親友中多愛堆雜物的人←基本上是正常人只是我比較機車

但總要從簡單任務作起循序漸進比較好嘛

058.gif  

 

 

結果證實我的想法沒錯

我媽的確是我身邊最容易被洗腦的人

我今天打電話回家

我媽已經開始拿了幾袋衣服去回收了

這對節儉到不行的我媽來說實在是個大突破啊(顯示為大放鞭炮)

 

 

至於為什麼要說是

那是因為我老早就跟我媽講過

我身邊需要這本書的人還很多

她看完我就會拿去輪流傳閱

比方說我媽就指定我老公應該要當下一個讀者(哈~)

至於我婆婆嘛

我想我應該還要搭配一本「斷捨離」送給她才行呢

 

 

說真的

囤積雜物有的時候是心理因素

我並不指望我給哪個人這類書籍

哪個人就真的會如我所願而改變

不過

忍耐著不說話也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如果覺得比較好的選擇不是也會自然而然地想跟身旁的親友分享嗎?

懷抱這樣的心情讓對方瞭解相關的資訊

但其實對方會不會改變我都不會放在心上(共同生活者就另當別論囉)

 

 

不要懷抱著一定要改變對方的執著之心

說真的比較不會把自己逼瘋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