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小丸子同學的介紹,上星期日領養了一隻貓回來,虎斑,公貓,七八個月大。


對於要養貓這件事,之前怎麼硬坳鄭先生都沒用,他想養狗,認為貓愛理不理高傲的樣子令人討厭,看到寵物當家裡頭會握手的貓,他才說:「像這樣就勉強可以接受。」


(說來說去他就是要一條狗。= . =)


後來因緣際會倒是蠻快就把這隻貓帶回來了。貓怕生,聽到細微聲響就發抖,把頭埋到人的臂彎裡去,但不怕我和鄭先生,斑紋美麗,常趴在電腦桌上看我打電腦,叫也肯來,尤其愛撒嬌,例如半夜用舌頭舔我的臉把我舔醒,又時常好奇地東瞧西瞧,感覺還有點幼貓的習性,令向來習於貓冷酷的我有點招架不住,直想把他推開。看來我還是偏好有個性的貓……不過鄭先生倒是很滿意:


「我要從教他趴下訓練起。」


貓原本的名字叫蛋蛋,去帶貓時問主人要叫他原本的名字嗎?主人說我們帶去後改名也無所謂,反正原先的名字是室友叫的,而且也沒有很好聽。本來我們也沒特別要幫他取什麼名字,不過帶回來的下午卻意外地決定了。去帶他必須早起,我和鄭先生一回家就補眠,沒想到應該怕生的他很大方地到處走來走去,跳到床上,在枕頭旁繞來繞去,把我和鄭先生吵醒。


「喔~會不會過太爽?乾脆叫他阿爽好了。」


「主人本來是想我們幫他取一個比較好聽的名字吧?為什麼交給我們之後會反而會變得更下流了呢?……」


「突然改名他會不會不習慣?」


「還好吧!我看叫他蛋蛋還不是沒反應?不然叫他蛋蛋爽好了。」


「哈哈,感覺很難帶出去介紹的樣子……叫他爽哥會不會有氣勢一點?……」


突然發現被下流的情侶養到也是很可憐的一件事。


覺得鄭先生好像比我還要疼阿爽啊,很有耐心跟阿爽說話,半夜阿爽在被子上走來走去,鄭先生嘴裡一邊說:「真受不了……」一邊就拉開棉被抱著阿爽一起睡,早上起來抓著阿爽:「壞壞,怎麼害媽媽睡不著?」但根本沒有生氣的樣子,口氣還蜜蜜甜。




所以說,世事果然是很難預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