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稱頌自家煮的年菜多有媽媽味道家中女眷一起忙碌多有年味的文章我就一肚子火

↑這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嗎??

除非說的人也有動手我就原諒他

但通常說這話的就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少爺小姐

這些人既不用盤算要採買要煮年菜要拜拜要花費多少時間

過年時間多數姑嫂妯娌婆婆媳婦其實都在計較誰忙誰累的暗潮洶湧他們也看不見

張開嘴只要吃誰不會?!

張開嘴只要吃當然就覺得很好吃!!

 

 

與好友講到這觀點

好友大喊:「沒錯!!!」

我:「只要一回南部我就會變得很憤世嫉俗ㄟ,怎麼回事??」

好友:「沒關係,憤世嫉俗才是妳的本性。」

還是好友瞭解我呢(哈)

 

 

再說到拜拜的東西

今年過年我婆婆不知道拜什麼(好像是拜天公)

拜完之後就跟我說剛有擲茭問祂今年有滿意嗎??

說是擲到幾個笑茭

就我婆婆的解讀就是:「笑笑而已,沒有特別說什麼。」(表示沒有滿意)

最後我婆婆就跟祂說:「過年大家歡歡喜喜,讓我們過個好年喔。」

就擲到聖茭了

我婆婆對這套深信不疑還講給我聽

我聳聳肩跟婆婆說:「安捏金澎派啊!!安捏伊擱無滿意??阿謀是麥拜安怎??」

(這樣很豐盛了啊!!這樣祂還不滿意??要不然要怎麼拜??)

 

 

我一回南部

說話也很賤呢

1188725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