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日的重點行程是黃金博物館

猴硐只是附加的

結果坐火車坐著坐著窗外下起了絲絲小雨

我想如果下午再去猴硐如果遇到雨就麻煩了就想

「那先去猴硐拍貓吧,十一點前結束再去金瓜石......」

結果到猴硐時拍貓就已經拍到我汗流如雨

貪吹(煤礦)願景館的冷氣就導致我把介紹影片也看完了

想說應該是不會再來第二次的關係所以就硬著頭皮走了猴硐全部把所有的煤礦的東西看完了

在正午的日頭下

沒有帽子

沒有雨傘

沒有防曬乳

只有深信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而帶了一件輕便雨衣的我

心中浮現的是對全台灣氣象播報員的怨念

 

 

結果回家整個脖子都是的......

活像一尾龍蝦

 

 

猴硐貓村主要是靠愛貓人士的力量在經營的

我個人是覺得很感人

雖然是非假日但去的人好多喔假日一定更多人吧

雖然感動......但我懷疑我還會想去第二次

比較令我訝異的反而是煤礦博物館這方面

分散的館區雖都很小

物件也不能算多

但展示手法精緻漂亮很適合我們這些走馬看花的膚淺遊客

而且服務的館員非常親切熱情讓人覺得如沐春風喔

要不真的很難相信自己為了走完所有的館區堅持下去(也有可能是偏執突然發作的關係)

雖然大部分的人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看貓

但我個人其實是偏好橋另一邊的住家聚落(相對於貓村)

比較起來更有礦區風味呢

  

 

結果在猴硐待到下午兩點多已經來不及去金瓜石

又發生一件蠢爆了的事

就是我以為可以撐過兩天(原本打算住在金瓜石)的兩顆相機電池其中一顆拍到中午就沒-電-了!!

(貓咪是謀殺電池容量和記憶體空間的高手啊)

而我沒帶充電器

所以......就只好默默地回家了......

 

 

只能下禮拜再去金瓜石和貢寮了(攤手) 

 

 

猴硐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