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立場當然是反對旺中合併

不過讀張娟芬小姐「罵幹的方式」此文真是令人不快

「殺戮的艱難」那一本書

列舉死刑犯種種髮指行徑張娟芬小姐都沒有用到「幹」這個字眼

旺中案對言論自由的傷害倒讓她短短一文罵了好幾個「幹」

所以我推想張娟芬小姐的邏輯大概是:

因為我的靈魂及信念是高貴的

所以我不該殺(死刑犯)

也正因為我的靈魂和信念是高貴的

所以旺中合併對我未來言論自由可能會有的侵害簡直不可原諒!

 

 

也或許是:

死刑犯殺的反正不是我

我的權益並沒有受到侵害

所以用不上「幹」這個字

但旺中合併卻可能使我未來的言論自由大大受到損傷

所以我一定要站出來大罵幾聲「幹」!

 

 

以往我總覺得張娟芬小姐的道德觀相當因人而異

比如非常非常非常重視死刑犯的心理創傷

但對受害者家屬昭然若揭的傷痛卻常常視而不見

不過我現在想想只要能把握張娟芬小姐認為自己靈魂和信念都十分「高潔」的這個軸心

那麼其餘的想法也就相當地易於理解

不過我想要提醒張娟芬小姐的是:

人總要活著

才有機會談到靈魂和信念

那些被殺死的受害者恐怕已經永遠沒有機會罵聲「幹」了

如果張娟芬小姐能夠瞭解到對我們這種凡夫俗子而言

侵害我們活下去的權利通常比侵害我們的言論自由更加令人難以忍受

下次在為廢死議題大聲疾呼時

請不要忘記為受害者也罵幾聲「幹」

 

 

 PS.噢,對了,臺灣人對餅乾的品味如何又關張娟芬小姐您屁事,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