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身邊很多人都對我喜歡煮菜這件事嘖嘖稱奇

我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不喜歡煮菜啊

其實煮菜很好玩啊

再說也不是要辦什麼國宴料理

簡單的餵飽得自己的就好了

現在很多肉類早就切好片好

連我這種手殘的人都可以輕輕鬆鬆地料理勒

(話說回來上回煮田雞湯時因為我忘了叫老闆剪開我自己又不會剁導致最後田雞就以非常寫實的狀態浮在我的湯面上說~~~)

 

 

其中我最喜歡的工作就是看似耗時的挑菜和切菜

為什麼呢

因為我都是一邊看日劇/上網一邊做

在電腦桌前把所有材料準備好才會去廚房煮

比如說今天吃的是蛤蠣麵

剝蒜頭(看日劇中)

蒜頭切片(看日劇中)

辣椒切片(看日劇中)

挑九層塔(看日劇中)

等到一切就緒我流星之絆還沒結束完一集咧

(恨不得還有許多蒜頭可以剝)

 

 

麵條先煮好九分熟撈起

大火爆香蒜頭和辣椒

洗過的蛤蠣倒下去大火快炒

倒一湯匙的醬油、少許鹽和米酒(我喜歡喝帶湯的要煮乾麵調料可以少一點)

蛤蠣快打開時就把煮好麵條和兩小碗熱水倒入煮個一分鐘

大碗碗底鋪九層塔

煮好的蛤蠣湯麵倒進去就完成囉

 

 

 

將將~~~

 

 

DSCN9801.JPG

 

 

有兩個爐子的話大概十分鐘內就能搞定唷

(一邊煮麵另一邊炒蛤蠣)

 

 

然後呢??......

 

 

當然是一邊大吃一邊繼續看我的流星之絆啦

 

 

(完全無可救藥的mouse potato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