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件事,我和鄭先生從補請當日一直吵到半年後的上週日。

 

 

話說當日,補請完鄭先生這方的朋友就直接到我們家坐,此時大約是下午三四點,而我的大學同學則先去吳小儐家參觀,說好等一會兒再來我家然後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各自招待各自的朋友,看起來這安排很不錯是不??

 

 

我的盤算是,回家後稍微招呼我便可以去卸妝,卸完妝就可以和大學同學去吃飯......早上九點就化的濃妝現在也差不多慘不忍睹了,假睫毛讓我非常不愉快,滿頭的小鐵夾和髮片也整得我頭皮發痛。這時候鄭先生說他要去買飲料,我心想「距離一百公尺就有便利商店,這也花不了十分鐘吧??」我就滿心懷抱著「再過十分鐘我就可以卸妝」的好心情目送鄭先生出門。

 

 

殊不知這十分鐘變成了半小時,然後再變成了一小時,想當然爾我的臉色也隨著時間流逝轉為鐵青

 

 

最後鄭先生帶回來的除了飲料,還有通常要等很久的蔥抓餅、鹽酥雞和醜不隆咚的一張桌子及四張凳子(他們要打麻將),因為買這麼多東西才會買這麼久。

 

 

鄭先生的說法是如果我真的不想等,就應該跟他的朋友撂下一句「那你們坐,我去卸妝了喔!!」而不是在眾人面前擺臭臉。但我一開始真心地以為他買個飲料就回來,十分鐘我是可以等的。說真的滿屋子人,主人跑去卸妝和洗澡這是合理行為嗎??我怪他的是他一開始就不該給我錯誤資訊,如果一開始就告訴我他一出門就是一小時,就算再怎麼失禮,我還是會選擇先卸妝而不是招呼他朋友和懷疑為什麼他還不回來。

 

 

結果我妝也沒卸,朋友就來了,然後我們就出門用餐,頂著殘妝和髮片,直到晚上九、十點回家。

(整整已經十二小時的妝......我們大學同學幾年才見一次面,為什麼我要這麼狼狽?!

 

 

回家後鄭先生和朋友還在打麻將,我去卸妝,累極一個人去睡,最後得到的評價是:

 

 

「都是因為妳臭臉,所以沒有人要來我們家打麻將了。」鄭先生每每這麼說。

 

 

開玩笑的說、生氣的說、認真的說......心情好時開開玩笑地講也就罷了,心情不佳時我覺得老娘當天才是怒火無處發!!!我一直強調,我生氣的是鄭先生根本沒有顧慮到我的心情,諸位想在一起開開心心地打麻將,我也想卸妝,也想用乾淨清爽的臉和心情跟自己朋友吃飯啊,跟麻將沒有關係。要說勉強有關,那也是因為桌椅太醜,就不能買好看一點的嗎??

 

 

對鄭先生的朋友......我知道全是鄭先生的至交好友,婚禮時也大力相助的,我很感激。諸位朋友的消遣(喝酒、打牌、唱歌)雖然我個人不喜參與,也不願我的沒有興致讓場面冷清所以盡量不會一起去,但哪次鄭先生出門我會說不行??(事實上,我說不行難道鄭先生就不會去嗎??鄭先生有這麼乖巧嗎??)要是我閒著,各位來我家打麻將,我也一定是盡責地備好點心和飲料當端茶小妹啊。我對這件事的結論是:當日我是不該擺臭臉理當自顧自地去卸妝("人千萬不要忍耐,忍耐就會心存怨懟"的真理在此又得到進一步印證),但鄭先生也不該丟下我一個人面對滿屋子他的朋友,在我標準,這叫全都有錯,兩造扯平

 

 

結果上週六晚上只因我非常懶倦沒有載鄭先生去朋友家(他們要一起去台北市唱歌喝酒),讓鄭先生走二十分鐘的路程去朋友家,朋友就說:「吵架了喔?!吵架才出得來喔!」(事實上,出門前我還笑嘻嘻地叫他記得幫我買早餐回來~)

 

 

我可能是真的非常難相處(我從不否認),但說真的.....

我覺得鄭先生的日子已經過得相當自由了!

不要再把他不能隨心所欲的喝酒、打牌和唱歌推到我頭上來,我不喜歡這種消遣。

 

 

要我為臭臉道歉也可以,你們哪個誰,先去化個新娘妝,假睫毛千千萬萬不要忘,在頭上夾滿小鐵夾和髮片忙累一天,還能笑嘻嘻地說話,我就真心誠意地道歉,伺候各位大爺打牌絕無怨言,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on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